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2-14 18:44:41 【字体: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持续推进系列三年行动,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建设产业强省,加快新型城镇化,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强调要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的汇报,强调要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继续依法开展质询工作,着力提高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反映群众呼声诉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省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计划、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的汇报,强调要抓好协商计划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加强跟踪督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鼓励协商对象讲真话、建诤言,提出更多有水平、有质量、有针对性、能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会议听取全省巡视巡察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有力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