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体育产业大会在昆开幕

王予波李颖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2-22 23:27:50 【字体:

2月22日,云南省体育产业大会在昆明隆重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我们将充分发挥云南地理、气候、人文多样性带来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全面优化布局、强化供给、促进融合、大兴主体、扩大消费,着力打造“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加快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欢迎海内外企业家积极来滇投资兴业,在与云南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做强实业、做精主业、做大事业。我们将当好“助跑员”、“服务员”、“加油队”,全力支持大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李颖川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产业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云南拥有独特的自然风貌、多彩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户外资源,在发展体育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体育总局积极支持云南继续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持续促进体育消费,不断创新新机制、打造新模式、丰富新产品,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代表参会企业发言。

王予波、李颖川与参会嘉宾一同为大会启幕。

会前,王予波会见李颖川和国内体育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邀请大家在滇深入考察、洽谈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力、号召力,携手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高起点高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赛事。

副省长杨洋主持开幕式,王浩、孙灿出席。企业家、专家学者,省级有关部门、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开幕式后,省体育局和部分州市、县市区政府分别与有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为期4天,将开展主题交流、项目推介、展览展示、实地考察等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