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做到创造性抓好落实 扛牢高质量发展重任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3-15 21:54:50 【字体:

3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四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省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部分省政府领导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增光添彩。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下大力气发展民营经济,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高新技术领域园区建设、企业培育、平台打造,推动优势领域实现新突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旅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各级干部要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中弘扬雷锋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明确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当前,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政府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抓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政府工作法治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3年3月1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 视频解读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做到创造性抓好落实 扛牢高质量发展重任2023-03-16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