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来滇调研反家庭暴力工作
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4-10 23:46:53 【字体:

4月10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专题调研,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并进行工作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陈学斌出席会议。

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妇联等负责人在会上汇报我省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我省高位推动、加强工作,严厉打击家庭暴力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提升群众维权意识,全省家庭暴力报案数逐年上升,批捕和起诉案件数持续下降,家庭暴力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扭转。

调研组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在法律落实、制度建设、处置实践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全国人大常委会下半年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反家庭暴力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工作情况,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困难问题,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希望云南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立足工作实际,在普法宣传、教育疏导、预防和制止等方面多下功夫,做好反家庭暴力各项工作,更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主持会议,副省长杨洋作工作汇报。

在滇期间,调研组还将前往红河、文山等地实地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