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调研中科院在滇科研院所时强调
潜心钻研服务国家战略 扎根云岭勇攀科技高峰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4-11 22:55:00 【字体:

4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调研中国科学院在滇科研院所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根云岭、潜心钻研、勇攀高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予波在昆明动物研究所调研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研究工作情况,希望持续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贯通,在探索生命科学未知领域,保障人类健康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在昆明植物研究所,他实地考察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他指出,小小种子事关“国之大者”,希望加强多学科合作研究,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在与中外科学家现场交流时,王予波说,云南是“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开展科学研究空间无比广阔。希望大家把个人价值与国家战略、云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大胆探索创新,多出研究成果。

王予波表示,中科院在滇院所一代代科研人员薪火相传,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院所持续紧盯科学前沿,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着力解决重大原创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持续打造人才高地,引进顶尖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有力支撑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持续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王予波强调,云南将一如既往推动省院合作走深走实,全力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实验室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有关部门和州市要主动加强对接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合力推进国家植物园创建等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治礼、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