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时强调
要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4-13 00:25:00 【字体:

4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情怀、增强群众观念,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

王予波来到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的省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前台受理区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情况,随机接访了来自镇雄县的云南岩瀑山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书俊。得知他在领取植被恢复费发票时,因疏忽未携带企业委托书而无法领取,王予波叮嘱中心工作人员,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易,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要在合情合理合规的情况下,优化工作流程,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方式解决问题,让“来回跑”变为“一次办”。在四楼后台审批区,王予波走访了进驻中心的生态环保、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厅局工作点,详细了解集中审批事项办理程序、时限,以及企业和群众评价。他强调,政务服务窗口反映着政府形象。要对标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提高服务效能,提振精气神,以一流作风、一流形象、一流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在联盟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王予波现场了解失业保险、失业登记、生育服务、老年优待证等窗口办事情况,询问群众对相关工作的意见。看到医保窗口排着长队,他指出,要及时调整窗口和人员配置,让群众少排队。他走进街道财政所,了解财政收支情况。在农林水中心,询问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在基层党建办了解到辖区“两新”组织较多,他要求深入推进 “两个覆盖” ,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在综治办和信访窗口,他了解信访情况,要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把涉及群众利益、事关社会安定的矛盾问题化解在一线。王予波强调,街道社区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很重要也很辛苦。希望大家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破难题、解民忧、促发展能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