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国新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文联在滇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4-13 19:56:39 【字体:

近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一行深入云南省昆明市“文艺两新”集聚区,就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与李屹一行和来滇参加中国舞蹈节系列活动的艺术家代表进行交流。

王宁感谢中国文联长期以来对云南文艺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欢迎广大艺术家多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开展采风创作。他说,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引导“文艺两新”发挥优势作用,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希望中国文联继续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助力云南培养更多弘扬正道、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滇味的文艺精品。

调研期间,李屹听取了昆明市文联的工作汇报,并走进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李昆武工作室、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赖庆国锡器、问象美术馆和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文艺两新”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新文艺业态现状。

座谈会上,李屹与“文艺两新”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省、市文联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领导,把全省“文艺两新”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强服务,积极服务引导“文艺两新”。要聚焦“做人的工作”、“创作生产优秀作品”,找准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从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发展需求,深入调研、多措并举,着力建设良好行业生态。进一步巩固提升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增强履职能力,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国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副省长王浩参加上述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