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王予波与清华大学—《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
座谈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4-14 19:30:02 【字体:

4月13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与全国政协常委、世卫组织荣誉总干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率队的清华大学—《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一行座谈交流。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参加座谈。

王宁感谢各位专家就云南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向世界介绍云南健康扶贫经验做法。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云南与全国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地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教育、交通等条件明显改善。特别是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帮助云南更好总结健康扶贫经验,与云南开展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持续跟踪帮助脱贫地区社会民生事业改善发展。

陈冯富珍、梁万年等对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云南健康扶贫成功经验值得向世界交流介绍。希望通过实地考察论证,为《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撰写提供更多案例支持,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减贫故事,向世界分享云南减贫成功经验。

王显刚、杨洋、张宽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在滇期间,专家委员会一行将在昆明、曲靖等地开展学术研讨、实地考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