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4-27 19:25:10 【字体:

4月2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深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提高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通过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以调查研究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运用大量我们党历史和现实的鲜活事例,就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后,王予波、曾艳等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

王宁在讲话时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提升干事创业本领。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推动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我们的干部作风在转变、工作效能在提高,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王宁强调,大兴调查研究要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多采取“四不两直”、“一线蹲点”、“解剖麻雀”的方式搞调研,真正拜群众为师,真心听取意见,到基层、到现场、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系列三年行动,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承接产业转移等,深入调查研究,进行工作“回头看”,推动各项工作在破题中深入、在破题中见效。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扎实深入的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执行改进调查研究的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