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曼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5-26 23:45:24 【字体:

5月16日至25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云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曼三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友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王予波拜会斯里兰卡总理迪内什·古纳瓦德纳。

在斯里兰卡期间,王予波拜会迪内什·古纳瓦德纳总理,双方就加强人员互访、农业发展、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共同见证云南省外办与斯财政、经济稳定和国家政策部外部资源局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与东部省省督唐德曼会谈,就密切高层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好达成共识,共同见证云南省援助东部省民生项目交接及高校校际合作协议签约。王予波看望了首次在斯开展“光明行”的云南眼科医疗队和当地患者,出席了云南省向当地捐赠食品、学生用品活动,实地了解2022年“心联通 云南行”清洁饮用水项目情况,调研考察了科伦坡港口城、亭可马里港等。

王予波拜会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

在马尔代夫期间,王予波拜会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总统,双方就加强经贸、教育、体育、旅游、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与马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会谈,共同见证滇马乒乓球交流合作协议、高校合作共建语言培训中心协议签约。王予波看望了在马执教的云南省乒乓球教练员和马受训球员,出席了在马居民岛实施2023年“心联通 云南行”两个公益民生项目清单的交接仪式。

王予波会见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阿布赛迪。

在阿曼期间,王予波分别会见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阿布赛迪、商业工业和投资促进大臣盖斯·尤素福、住房和城市规划大臣胡拉法尼·本·赛义德·沙伊里尔、马斯喀特省省长苏欧德·布赛义迪、中北省省长穆罕默德·金迪,就推动地方合作、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达成广泛共识。王予波出席了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阿曼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在云南—阿曼产业推介暨对接会、“七彩云南”文艺演出活动上致辞。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