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第十九届东盟华商会在昆开幕

万立骏出席并致辞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09 08:44:42 【字体:

6月8日上午,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开幕。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立骏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东盟华商会已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广大侨胞把握时代大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民族复兴伟业的参与者;发挥侨的优势,充分利用东盟华商会平台,做共建“一带一路”的促进者;以“侨”架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文明互鉴的传承者。希望广大侨胞聚焦云南资源禀赋优势,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杨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她说,当前云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三个定位”的重要要求,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厚植有利于海外华商创新创业的丰沃土壤。希望各位华商朋友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大趋势中再认识云南的区位、生态、资源、人文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上与云南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省长王浩主持开幕式。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泰国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楚欣、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谢国民等嘉宾分别线上线下致辞。

开幕式前,万立骏、杨宁等主办方领导共同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

本届东盟华商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侨心同筑梦 共聚彩云南”为主题,将举办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侨商投资云南经贸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与当代华商精神论坛等系列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