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曲靖市铆足干劲建设重点项目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02 08:56:41 【字体:

2月1日,信义多晶硅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曲靖市麒麟产业园区举行。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6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配套1万吨白炭黑生产线,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辆辆工程车往来穿梭,数十名工人早早便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工地上一派忙碌景象。

“2021年麒麟区成功与信义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约230亿元的多晶硅配套白炭黑、光伏组件盖板和优质浮法玻璃3个项目落户麒麟区。其中,多晶硅配套白炭黑项目是麒麟区首个总投资百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项目。”麒麟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795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可竣工投产。自项目土地成片开发方案获批以来,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了土地征收2063亩、土方开挖450万立方米和地上附着物清理、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展现了马上就办的“曲靖速度”。

“能够参与此次开工活动,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活动现场,信义硅业(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告诉记者,信义集团投资的3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35.3亿元。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将为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提供重要支撑。“今年春节假期我也没闲着,一直在为项目的开工作准备,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见效。”马军表示。

高标准高质量统筹重点项目建设,曲靖实干正当时。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建设先进制造基地的定位,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硅光伏产业集群,建成和在建硅棒及切片产能80GW,到“十四五”末,可形成150GW硅棒、150GW切片、100GW电池片、50GW组件的产能规模,满产后可实现产值3000亿元以上。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