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长春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将持续到10月末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22-05-19 19:50:48 【字体: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学习生产生活环境,从4月下旬起,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5月19日,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这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末,共包括七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整治城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桥梁广场、居民区、居民楼道、单位庭院、三线一岸、城乡接合部、河道沟渠、绿地绿篱等区域环境卫生;二是整治城市窗口区域环境秩序,清理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以及城市出入口、公路沿线、铁路沿线、轻轨沿线等区域环境卫生,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三是整治各类工地环境秩序,高标准设置围挡,清洗、更换污损破损围挡;保持工地环境整洁,出入口按标准进行硬化,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四是整治各类违法占道行为;五是整治规范户外广告牌匾设施,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及时加固或拆除。深入治理非法广告,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清刷;六是整治废品收购、毁绿种菜等突出问题,整治取缔四环路以内废品收购站,对车窗抛物、毁绿种菜、乱扔乱倒、乱贴乱挂等行为进行整治;七是完善病媒生物防治设施,开展消杀活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完善垃圾中转站、公厕、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蝇和防鼠设施。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每天出动环卫工人1.5万人,执法人员3000多人,累计出动洗扫车、护栏清洗车、高压水车等车辆设备4万余台次。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清理各类包装物1991立方米,清理生活垃圾、装修垃圾2.78万吨,累计清洗快速路挡墙130万延米、交通护栏25万延米,反复清洗消杀公厕、垃圾中转站、公交站牌、街路果皮箱、街头雕塑等环卫设施和城市家具40余万次,清理各类违法占道行为9000余次,清理各类占道堆放物万余处,加固或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338个,清理非法小广告8.21万处,对毁绿种菜、车窗抛物、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贴乱挂、不文明遛犬等行为进行劝导321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