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陕西“两办法三标准”规范创卫

来源:健康报          2022-06-16 15:51:50 【字体:

近日,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陕西省国家卫生县卫生乡镇评审与监督管理实施办法》、《陕西省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单位评审与监督管理实施办法》、《陕西省卫生乡镇标准》、《陕西省卫生村标准》、《陕西省卫生单位标准》。

据了解,此次制定的陕西省卫生创建“两办法三标准”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注重衔接,便于操作。参考国家管理办法和标准,继续将省级卫生乡镇、村、单位创建、复审工作下放到市级,注重新旧办法和标准的衔接。将创建指标细化到具体工作中,适当放宽建设性指标,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更加注重日常管理,注重建立长效化机制,便于基层具体操作。二是崇尚新风,倡导文明。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纳入创建内容,不断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开展“三减三健”等活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三是突出创新,融合推进。将健康陕西建设的相关指标纳入了全省卫生创建之中,找准卫生创建与健康建设的结合点,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陕西17项行动、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深度融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