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河北安国: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01-31 13:20:36 【字体:

日前,在河北省安国市主城区的大街小巷,来自安国市市直单位的近千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净环境 迎新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有的手持清扫工具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有的给过往市民分发口罩,提醒群众注意个人防护。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安国市自2021年8月起,创新开展“730”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和“531”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定期针对辖区和分包区域卫生死角死面进行全面清扫整治,并向群众宣传科普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安国市共组织进行了51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城乡卫生死角死面基本消除。

同时,安国市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悬挂过街横幅、填写居民健康教育问卷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健康知识。

据了解,安国市城区内目前共设置相关宣传栏、标语、展牌等1200余处,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科普500余条,向群众发放防疫卫生宣传材料3万余份,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强化了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使社会动员更加有效。

近年来,安国市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打造整洁有序城乡环境,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健康保护防线,推动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健康城市建设、农村卫生厕所建设等工作的管理力度,广泛开展防疫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健康水平。”安国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高伟强表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