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调度会强调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办好群众急事难事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2 08:25:05 【字体:

10月21日,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通气视频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9月底,全省各基层党组织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34万余件,已办结27万余件,办结率为80%;全省党员开列“为民办事清单”219万余件,已办结181万余件,办结率为82%。

会议强调,要找准着力点,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充分认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既定计划、清单,重点服务好“一老一小”、关心好生活困难群众、保障好生活生产需要、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急事难事烦心事、守护好神圣国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创新形式方法,通过用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载体,用好信息化手段和政府“救助平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用好共驻共建共享机制、上下联动办实事机制,增强办实事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在实践活动中锤炼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省各州(市)、县(市、区)。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西站社区等5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