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打造智慧环卫平台 促进垃圾分类 实现城市环卫工作精细化管理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12-01 16:53:23 【字体:

建言人:谢国芳

通过信息的互联互能,合理配备不同的感知设备和智能终端,清楚地看到垃圾桶清理垃圾的完成情况,避免垃圾漏倒、混倒。让垃圾管理更轻松、更智能、更环保。具体建议如下:

1、给垃圾桶标号,同时在智慧环卫平台上实现数据实时共享。 

2、智慧环卫平台可包含环卫的所有元素:环卫设施、环卫作业人员、环卫基础设施。

3、对环卫车辆进行GPS定位,加强实时监控。

实现智慧环卫,一方面需要主动与大型科技企业对接;另一方面,需要加大吸纳计算机技术人才的力度。在建设过程中,可采取由点及面,由县及市及省,甚至推广到全国,引起一场垃圾清运的革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