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引摊入市 发展地摊经济 保留城市发展烟火气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12-14 17:20:57 【字体:

建言人:方瑜

魅力城镇离不开烟火气息,多年来地摊经济经历了之前的无序、脏乱,再到后来的收束整治。疫情时期,为了解决困难群众的生计,地摊经济在中央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然而地摊脏乱无序的现象仍然存在。

引摊入市是平衡二者的重要载体。那么是否可以将引摊入市的地点离居民近一点呢?各个社区附近都有区域性的小型商业中心,这些商业中心都具备吸引人流的能力,也具备引摊入市的基础设施(门前广场、流动餐车)条件。商场和地摊之间的关系如同大树灌木和小草一样,相辅相成才能形成和谐的生态。烟火气息是城市魅力和活力的核心,群众的安居乐业也能为城市的发展带来活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