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打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11-25 15:45:28 【字体:

建言人:何静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地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物力,打通了通村路、通组路。这些道路,犹如“毛细血管”,为群众出行、产业发展和生活用品运输提供了便利,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但是,这些通村公路标准低、路况差,已成为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农村群众对加快实施通村小组道路硬化建设的愿望非常迫切。

为此,希望在全省开展村组公路“最后一公里”现象的清理摸底工作,合理规划布局,修复和硬化乡村道路建设。要继续加快全县农村通村小组道路硬化工程的实施力度,分批分期加快实施通村小组道路硬化建设;要积极向上反映部分县乡底子薄、财力弱,足额配套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大的现状,进一步加大争取中央、省、州项目资金的支持力度;要高度重视通x村组道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加大通村组道路养护管理资金投入,保证“最后一公里”的长久通畅,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