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王宁王予波刘晓凯与香港企业家代表团座谈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3-25 18:45:00 【字体:

3月25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昆明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率队的香港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交流。

王宁对各位香港企业家来滇考察并出席滇港企业家论坛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云南经济实力整体跃升,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当前,云南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区位、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文旅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劳动力等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王宁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旅游、人才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成果丰硕。希望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为两地产业对接和企业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推动香港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发展,拓展深化特色农业、旅游、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并以云南为窗口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云南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便利的条件,诚邀广大港商港企深度参与云南建设,实现共赢发展。

史立德等对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港滇交流密切,合作空间广阔。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将积极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全方位宣介云南,促成更多港商港企来滇投资兴业,在文旅、金融、特色农业、物流、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云南省邱江、王浩、和良辉、孙灿、张荣明和省直有关部门、昆明市政府负责同志,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卢文端、常务副会长卢金荣、副会长吴国安等参加座谈交流。

在滇期间,代表团一行将赴昆明、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和中老铁路沿线考察并参加推介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