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永善县:多方搭建平台 保民生稳就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9-04 13:11:19 【字体:

今年以来,昭通市永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扣“保民生稳就业”主题,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各类政策资源,创新“1533”工作法,扎实推动稳就业促增收工作。

从今年年初开始,永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分6个工作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巡回招聘,并组织上海浙江等地76家企业开展专场招聘,同时组织春节沪滇大学生、民营企业“直播待岗”网络招聘,并开展点对点输送,多渠道、多方式搭建平台,方便群众外出就业。其间,发布岗位信息27期,推送岗位20余万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选岗就业。目前,全县有农村劳动力21.46万人,已就业19.01万人,就业率达88.58%;脱贫劳动力8.74万人,已就业7.95万人,就业率达90.96%,外出务工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为建立完善的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机制,今年以来,永善县通过“政策找人”专项行动,对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展专项抽查,并组建工作专班对县直部门53家单位267人进行公益性岗位核查,确保政策精准覆盖更多困难群众。同时,该县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一对一”服务,激励大学生到乡镇村企业就业,服务好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县充分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扶重点人群,多渠道提供贷前、贷中、贷后的“一站式”服务,全力做到应贷尽贷、应享尽享,有效激发大众创业热情。目前,永善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7户8179.5万元,带动1082人稳定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