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通报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十三)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22-06-20 20:33:12 【字体:

一、德宏州梁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履职不到位、作风飘浮,造成培训资金损失的问题。

2019年、2020年,梁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对贫困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技能提升培训,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委托培训机构进行承办,合同约定由培训机构负责推荐学员转移就业,且2019年转移就业率不低于50%,2020年不低于10%。在培训期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培训过程监管不到位,未对培训效果进行有效检验,对培训机构提交的材料未认真审核把关,对就业率是否达标未认真核实,导致培训机构在未实际完成转移就业率要求的情况下,利用虚假就业证明材料,虚构转移就业率,套取了2019年、2020年的专项培训资金57880元,造成国家培训资金损失。2022年5月,梁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尹海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梁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套取的57880元培训资金已追回。

二、楚雄州牟定县原林业局对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过程管控及验收工作流于形式,导致部分工程未按要求实施的问题。

2018年11月至12月,牟定县林业局在实施白马山、化佛山、三峰山自然保护区界碑、界桩、宣传碑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未认真对自然保护区边界进行核对,未对全部的界碑进行现场验收,致使两块界碑偏离自然保护区边界1千余米;部分界碑未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刻字,导致无文字标识,给自然保护区行政执法、日常管理等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刘诚作为时任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对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杨翠作为时任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未到过项目建设现场,未参加项目验收,未认真督促保护区管理站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5月,刘诚受到通报问责,杨翠受到诫勉问责,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被责令限期整改上述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