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反响·评论

各级书记基层“同框”,身体力行这件大事!

来源:云南网          2022-03-20 22:35:12 【字体:

省委书记王宁

与来自省级“四大机关”

和昆明市基层的党组织书记

进行座谈交流

一次特别的党支部活动释放了什么信号?

今年2月16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

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各级领导干部是抓落实的“关键少数”

3月20日,一次“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开展的党支部活动、一场省委书记、省级“四大机关”和昆明市基层党组织书记齐聚基层一线的座谈会,对带头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给予了生动诠释。

镜头一:省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走进基层倾听“一线声音”

3月20日,省委书记王宁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活动,并与来自省级“四大机关”和昆明市基层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王宁一行在永兴路社区详细了解“党建+融合共治”社会治理工作模式,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深入交流。王宁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家的事情大家议,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开拓创新,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共同创造社区和谐美好幸福生活。

释放信号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支部是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任何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多高,都要编入党的一个支部或小组,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会把好的作风延伸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的为民行动当中。

镜头二:省级机关和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基层

座谈会上,来自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昆明市委办公室、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社区居委会等的多名党组织书记或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别开生面,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联动、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互动学习交流,让机关干部有了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机会,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益实践。

释放信号

身体力行“要坚持经常下基层”等六条要求

2月23日召开的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省委书记王宁对全省干部提出了六条要求: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要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要坚持经常下基层;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争当先锋,形成一级做给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3月20日,各级书记齐聚基层的这次交流座谈,听实话、摸实情,用身影诠释了“坚持经常下基层”要求,成为我省推行“一线工作法”的生动案例。

镜头三:热议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大家表示,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来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十分必要、十分重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省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实现后来居上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问题导向、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

大家认为,省委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组建了高规格的工作班子,出台了项目化、清单化、可操作的制度规定和政策文件,表明了态度、释放了信号,增进了全省上下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信心和决心,对云南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大家表示,全省各级各部门,无论是机关还是基层,一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新变化、发展新气象。

释放信号

从机关到基层,“来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已形成广泛共识,省委的号召得到热烈响应

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成立由省委书记、省长任双组长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针对当前亟需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拿出系列硬招实招新招。

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2月25日,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仪式不到40分钟,各地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等数字情况一目了然,形成比一比、晒一晒的热烈氛围,掀起比学赶超工作热潮;树牢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省政府出台《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试行)》等,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提高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质量和效率……

镜头四:@全省党员干部,提出3个“要带头”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宁、石玉钢、刘洪建等省领导也发了言。王宁强调,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当先锋。要带头下基层,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带头提高工作效率,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上。要带头抓落实,从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件事情抓起,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工作越做越好,滴水穿石、久久为功。

释放信号

带头是最有力的动员

当前,全省上下正齐心大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省委书记王宁提出3个“要带头”,再次对全省党员领导带好头、作示范提出要求,对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作出指示。全省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开展、强力推动、真情投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