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反响·评论

“小节无害”最要警惕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3-05 12:52:28 【字体:

“小利不可贪,小节不可破”是为官从政的红线底线。然而在现实中,个别党员干部却最容易在一些“小事”上放松警惕,以“小节无害”自谅自恕,殊不知当违纪的口子越撕越大,最终就在“小事”上栽了大跟头。

在不少人的观念中,礼尚往来是人情社会中抹不开的情面,亲朋好友或部门同事间的常聚会和多碰杯更能显示关系的亲密。但其实,那些被查处的贪腐官员,很多都是从吃喝开始滑向深渊的。慎初尤为重要,一旦最初念不好自律的“紧箍咒”,往往到后来就会发展成把不稳用权的“方向盘”,系不牢廉洁的“安全带”,最终在“糖衣炮弹”前败下阵来,从而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

作风建设无小事。小事小节不仅是党员干部个人品德、素质和作风的反映,更是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也要在日常小事上守得住底线。于细微处抓作风是防止在“小事”上栽大跟头的有效路径。党员干部要常打思想上的“预防针”,转变小错无所谓的思维,做到反躬自省、防微杜渐。同时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加强管理监督,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该拉袖子的拉袖子,该打板子的打板子。只有对“小事”不姑息,才能倒逼党员干部树立“不以恶小而为之”的行动自觉,进而确保不偏航、不迷路。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