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发布实施

来源:山西日报          2022-08-01 15:29:44 【字体:

7月29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解读《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为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纲领性文件,《方案》聚焦服务“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围绕打造“五大环境”新目标,提出30项具体任务、119条改革事项。

这是山西省最新推出的营商环境3.0版改革,是山西省“十四五”期间营商环境创新提升的施工图。在法治环境方面,破除妨碍公平竞争的不合理限制,加强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建立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开展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试点,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在政务环境方面,开展“秒报秒批”智慧审批服务,推行登记注册“一网通、一窗办、半日结、零成本”,探索推进企业注销“照章联办、照银联办、证照联办、破产联办、税务预检”,建立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线上、线下“全代办”制度。在信用环境方面,探索重点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探索更具弹性的包容审慎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快构建新型综合监管机制,探索企业重整期间信用修复机制,健全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在人文环境方面,打造政策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链。在要素保障环境方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要素配置体系,开展简易低风险项目“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改革,推进水电气暖网联动报装改革,建立项目前期服务机制,量身定制“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审批服务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