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

政务新媒体须务求实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5-26 16:15:00 【字体:

近年来,政务新媒体蓬勃发展。这些政务新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宣传政策法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已成为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

政务新媒体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有的地方“一哄而上”,后期却因为运营不善留下一批“睡眠”账号;有的功能定位不清晰,一味追求下载量、阅读量、点赞量,偏离了主业……政务新媒体在发展中变形走样,既有人员、经费不足的原因,也有考核指标和导向出现偏差的因素,亟待加强规范管理。

一方面,管理机构要负起监管职责,防止“唯流量”等做法,加大对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的整合力度,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另一方面,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营主体也应在打造优质内容上下功夫,既追求真实、准确,又凸显地方特色和工作亮点,努力创作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内容。唯其如此,才能探索政民互动新方式,让政务新媒体利企便民、亮点纷呈,赢得更多认可。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