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 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2-21 18:40:10 【字体:

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我省贯彻要求;研究部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以及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基层党建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充分肯定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向3年多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总结好、宣传好我省抗疫成功经验,加快补齐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与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合并召开,学习贯彻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列出清单、建章立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和保护治理,确保一江清水流出云南。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奋发昂扬、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落实,确保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三农”工作成绩单。

会议听取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全域全环节监管,做好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共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3年云南省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等,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