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迪庆】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8-16 22:17:41 【字体:

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疫情频发,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严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守护好全州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示:

一、请有近7天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迪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应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二、我州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我州机场、客运站、景点景区、宾馆酒店(含民宿、客栈)、娱乐场所(KTV、含藏民家访、酒吧、朗玛厅)、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等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和环境清洁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进入所有景点景区、娱乐场所(KTV、含藏民家访、酒吧、朗玛厅)需严格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的,一律不得进入。

五、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六、请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我州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请广大游客和本州干部群众密切关注我州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凡故意隐瞒旅居史、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5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