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云南华坪县: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419户 增长37.9%

来源:云南网          2020-09-01 14:59:44 【字体:

今年年初以来,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在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理念,为市场主体“输血减负”,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为华坪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截至目前,全县新注册登记市场主体1419户,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265户,增长37.9%,全县市场主体总数10528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华坪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中央和省、市关于“六保”的系列政策宣传,指导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争取国家扶持政策。特别是建立了重点质量服务企业清单,对列入清单的11家企业开展了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助力企业质量水平提升。着力优化准入服务,按照国家试行企业开办标准规范的要求,推行企业登记“一窗通”,实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一次办结、当场许可”,确保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进一步削平了创业门槛,降低了创业成本,激发了群众创业意愿和创业积极性。

同时,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依靠群众消费盘活市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在保障群众通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以方便和促进群众消费为原则,在每日下午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允许在城区兴华广场、河滨花园、银河金座步行街、学府路、狮山路部分路段设置临时摊点,并对临时摊点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为消费业态多元化发展和市场主体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加强市场主体诚信教育,促进行业自律,做好消费维权,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进一步提振了群众消费信心。依靠群众消费,用市场的方式盘活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此外,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市场主体运转压力。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应对疫情金融支持政策,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减轻个人所得税等纾困惠企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实实在在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落实160家企业减征免征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全县新增减税降费2268万元。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融资服务便利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将更多金融服务资源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倾斜,引导鼓励589户个体工商户申报创业贷款,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59.1亿元,比年初增长24.5%,全县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3.6%。

与此同时,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扶持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就业创业,真心实意、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提振群众创业信心和热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发展产业,对创业成功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促进了涉农市场主体进一步发展。年初以来,新登记涉农市场主体384户,其中个体工商户337户,占87.8%。加快推进“贷免扶补”工作,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目前,“贷免扶补 ”贷款扶持546人,带动就业854人,发放贷款9262万元,完成省级贷款任务额度4100万元的226.9%,完成市级贷款任务额度16000万元的57.89%。落实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动员符合条件大学生,申报2020年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7个。

华坪县还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扶持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就业创业,真心实意、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提振群众创业信心和热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发展产业,对创业成功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促进了涉农市场主体进一步发展。年初以来,新登记涉农市场主体384户,其中个体工商户337户,占87.8%。加快推进“贷免扶补”工作,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目前,“贷免扶补 ”贷款扶持546人,带动就业854人,发放贷款9262万元,完成省级贷款任务额度4100万元的226.9%,完成市级贷款任务额度16000万元的57.89%。落实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动员符合条件大学生,申报2020年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7个。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