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结果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道G219线云南澜沧(木戛)
至西盟(勐梭)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01-03 16:48:10 【字体:

云南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审批国道G219线云南澜沧(木戛)至西盟(勐梭)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云交发规划〔2022〕39号)收悉。国道G219线云南澜沧(木戛)至西盟(勐梭)段改扩建建设项目属《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国道G219线云南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组成项目。项目代码为2020-530800-48-01-002316,项目业主为云南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贯彻执行《国家公路网规划》,完善国家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原则同意《国道G219线云南澜沧(木戛)至西盟(勐梭)段改扩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主线长61.314公里,改扩建18.833公里,新建42.481公里。起于澜沧县木戛乡西侧富勐附近,顺接国道G219线岗莫标山至木戛段止点;止于西盟县勐梭镇南侧,顺接国道G219线西盟(勐梭)至孟连(娜允)段改扩建工程起点。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路基宽度8.5米,西盟县城段K57+940~K62+363路基宽度12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执行。

主线共设置桥梁88座,隧道2座。设置31处平面交叉,2处分离式立交叉。

主要控制点:木戛乡、扎务村、永不落村、热带雨林、中课乡、里坎河、勐梭河、西盟县城等。

三、项目估算总投资220377万元。其中,车购税资金115760.04万元(具体金额以交通运输部最终核定为准),约占估算总投资的52.53%;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22350.50万元(普洱市政府出资6705.15万元,澜沧县政府出资2563.90万元,西盟县政府出资13081.45万元),约占估算总投资的10.14%;不足部分由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有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解决。

四、为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请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做好项目资金的筹措,严禁违反规定新增政府债务和出现项目“报大建小”、调整方案等影响项目全面建设完成的情况。

五、收到批复文件后,尽快开展初步设计阶段工作,初步设计完成后按程序报批。在初步设计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土地利用方案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30000202200057号)要求执行,严格控制项目新增用地规模。

(二)路线设计存在部分路段平纵指标及协调性较差、个别S型曲线半径比大于2、部分复曲线设置宜优化为单圆曲线、部分桥梁纵坡大于4%的情况,下阶段要结合区域路网、城乡规划以及沿线地形地貌、自然景观、地质水文等建设条件,加强总体设计,进一步优化路线方案,绕避不良地质,合理控制投资。

(三)项目位于高烈度地震区,要调整优化桥梁设计,降低桥梁高度,并对桥梁结构进行优化。要深化局部路线方案研究比选,对路线平、纵线形进行优化,尽量减少对环境敏感区域的影响。

六、要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建设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公路的要求,把保护环境和生态、节约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建设环境保护和景观绿化工程,避免对沿线生态的破坏。

七、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落实征地拆迁相应政策和措施,合理确定项目建设工期与实施计划,明确开完工时间,确保工程质量。

八、要落实以工代赈有关要求,明确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任务和用工环节,做好与涉及县级人民政府的对接,最大力度吸纳当地群众尤其是易地搬迁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九、项目的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设备、重要材料等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全部进行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该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的投资项目,其招标采购活动必须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透明化管理、阳光交易。请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系,在云南已建成的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组织招标工作。

十、要督促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和运营安全。

附件:国道G219线云南澜沧(木戛)至西盟(勐梭)段改扩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招标方案审批意见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