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件
索引号
530000001/202212300
文号
省委文件
来源
云南日报
公开日期
2022-12-13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军区
关于命名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

(2022年12月1日)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2019年以来,军地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涌现出了一批双拥模范城(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评估验收,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命名昆明市等10个州(市)、五华区等50个县(市、区)为“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

希望被命名的双拥模范城(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续写新时代云南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军地各级各部门要以被命名的城(县)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发挥双拥工作的特有政治优势,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一、州(市)

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丽江市、临沧市。

二、县(市、区)

五华区、官渡区、呈贡区、安宁市、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永善县、绥江县、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富源县、陆良县、红塔区、江川区、峨山县、新平县、腾冲市、龙陵县、楚雄市、禄丰市、南华县、姚安县、蒙自市、开远市、建水县、弥勒市、河口县、文山市、西畴县、麻栗坡县、广南县、景东县、景谷县、景洪市、大理市、祥云县、弥渡县、永平县、芒市、梁河县、陇川县、泸水市、福贡县、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云县、镇康县、双江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