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7月

7月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强调要加快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全面提升滇中城市经济圈的整体竞争力,夯实综合经济实力,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送审稿)(2014—2020)》,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7月2日 蒙自至砚山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文山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副省长丁绍祥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出席仪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仪式。蒙砚高速公路全长131公里,是国高网G80广州至昆明和G8011开远至河口高速公路的横向连接大通道,投资约159.2亿元,由云南省与中国交建采用合作建设的方式,按照“BOT+EPC+地方政府补贴”模式投资建设。

7月2日至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文山州调研时强调,要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大力实施交通突破、产业转移、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全力促进文山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7月4日 受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调研古滇国项目建设并举行现场推进会,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古滇国项目建设。

7月7日至8日 全省高原特色农业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召开,提出选准产业、抓好示范、稳步发展,推进我省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省政府资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7日至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红河调研时强调,要以改革开放为先导,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宽持续发展空间,主动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推动红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7月8日 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保山市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工程目标任务。副省长丁绍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1日 全省金融支持稳增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强调要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为全省稳增长大局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高峰、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7月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强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要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审议并原则通过《德宏州盈江县“5·24”、“5·30”地震灾害恢复重建规划(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启动实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进一步精减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草案)》,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省政府领导班子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强调,农村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努力开创云南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专题辅导。

中铁隧道局在文山州富宁县板仑乡境内施工的云桂铁路富宁1号隧道横洞辅助正洞进口方DK341+637M处发生垮塌,导致正在施工的15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王勇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要求把抢救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采取科学有效方法实施抢险救援。副省长丁绍祥率省政府工作组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7月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赶赴富宁县“7·14”隧道塌方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强调要争分夺秒施工,全力以赴救人。副省长丁绍祥,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现场救援指导。

7月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队调研滇中产业新区,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滇中产业新区发展寄予厚望,新区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和担当精神,鼓足干劲、改革创新,全面加快现代化产业新区建设步伐,确保实现新区“一年有突破、两年大变化、三年见成效”目标。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7月21日 德宏州芒市芒海镇吕尹村委会户娜村民小组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13人死亡,7人失踪,7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27人,倒塌房屋61间,损坏房屋430间,道路损毁多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139.837万元。灾害发生后,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立即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避险排危,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二次灾害。副省长尹建业率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材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李纪恒、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出席签字仪式。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副省长刘慧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7月22日 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建设在丽江举行开工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副省长丁绍祥在开工仪式上代表省政府致词。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主持开工仪式。

7月21日至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丽江市调研时强调,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开放的理念、开放的举措谋划丽江未来发展,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以大开发推动大发展,加快建设大美丽江,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一同调研。

7月24日 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担当防灾减灾任务,夺取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胜利。

7月3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省政府资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