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8月

8月3日 16时30分许,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截止4日2时30分,地震灾害造成637人遇难、5人失踪、1801人受伤、57200人需紧急转移安置。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救灾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国家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队及时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

8月4日 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察看灾情,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科学有力举措抓紧救援,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一同抵达灾区。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鲁甸“8·03”地震灾区震中龙头山镇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不离不弃,竭尽全力抢救生命。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副省长尹建业,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议。

8月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鲁甸县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不息,救人不止,科学有效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副省长尹建业,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8月8日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等领导深入鲁甸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强调军地携手扎扎实实做好下阶段抗震救灾。

截止15时,“8·03”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617人遇难,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

8月9日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等领导,深入到牛栏江堰塞湖现场,看望慰问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检查指导堰塞湖的排险工作。

8月12日 云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曲靖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宣布开幕。副省长高峰致开幕词。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各部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一心一意抓发展,扎扎实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不断开创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前期相关工作,强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云南省人口较少民族综合保险和人口较少民族学生助学补助工作专项方案(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8月13日 省委、省政府在鲁甸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鲁甸6.5级地震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特殊硬仗,坚决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省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国务院抗震救灾联合工作组副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丁绍祥、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副省长尹建业主持会议。

8月14日至15日 省政府工作组专程赶赴北京,向国务院汇报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相关工作,并分别到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和城乡建设部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分别向4部委作专题汇报。

8月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主持召开指挥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全力以赴做好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前期工作,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副省长丁绍祥、刘慧晏、尹建业,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8月18日 云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曲靖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第十四届省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李纪恒,副省长、第十四届省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高峰,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8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情况汇报,全面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精神,强调要全面做好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让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放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云南省加快中医药发展行动计划(2014—2020年)(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8月25日 国家开发银行与省政府在昆明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将在规划先行的基础上,为我省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支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和段琪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丁绍祥,国家开发银行评审总监郑旭东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8月26日 2013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表彰奖励在我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李德铁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在会上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副省长和段琪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省政府在昆明召开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高质量完成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为科学有效恢复重建奠定基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副省长和段琪作汇报,副省长尹建业发言,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议。

8月27日至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要以新作为新业绩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努力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随同调研。

8月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会议精神,专题听取了省政府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促进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增长。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草案)》,修改完善后,向社会公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