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4月

4月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安排,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采取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全力以赴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统筹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抓出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讨论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和《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送审稿)》,提请省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4月2日 滇中产业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暨新区建设推进会议在滇中产业新区东片区指挥部召开,强调要全力推进滇中产业新区建设迈出新步伐。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丁绍祥,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4月5日 6时40分31秒,永善县溪洛渡镇与务基镇交界处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初步统计10个乡镇70个村(社区)732个村民小组17820户6.86万人受灾,民房、校舍、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发生后,省长李纪恒立即要求省市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救治受伤群众,组织好受灾地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密切监测震情,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省政府工作组立即赶赴灾区指导抗灾救灾。

4月7日 4时50分许,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经现场核实,当班下井26人,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遇险人员,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省委、省政府对事故高度重视,省、市、县各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第一时间对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并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4月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队继续在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副省长刘慧晏、尹建业,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检查指导救援工作。

4月9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早作准备,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4月10日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全线贯通。省委、省政府向怒江州委、州政府致电表示热烈祝贺。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确保煤炭产业转型和安全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意见(送审稿)》,要求尽快按程序报批,出台实施;讨论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的意见(送审稿)》,同意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按程序报批后出台实施。

4月14日 省政府召开2014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全省上下把稳增长作为后三季度工作的首要任务盯紧抓牢,务求二季度止跌回升、三季度巩固势头、四季度冲刺攀高,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峰、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会上,和段琪代表省政府与各州市、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及省级有关部门签订《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责任书》。

4月15日 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和《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要求全省上下树立新理念、探索新路径、聚合新动力、实现新发展,推动云南新型城镇化工作又稳又好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峰、和段琪、丁绍祥,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4月17日 省政府召开森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坚决遏制全省森林火灾高发频发势头,坚决打赢当前森林防火攻坚战,副省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队到玉溪调研烟草工作,并召开全省烟草发展座谈会,强调烟草产业要继续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台柱子和领头羊,为经济稳增长和增加烟农收入多作贡献。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再昆明召开,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在会上要求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4月22日 省委、省政府在曲靖市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煤炭产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切实抓好我省煤矿安全生产,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慧晏,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出席会议。会上,刘慧晏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12个产煤州市政府、省监狱管理局、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责任状。

4月25日 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加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社会治理水平。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 滇桂两省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彭清华、中共云南省委书记进行了座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分别介绍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两省区深化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会议纪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丁绍祥、高树勋,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了座谈。

4月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队在重庆视察两江新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学习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精神,见贤思齐,全面对标,全力推动滇中产业新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4月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化解产能严重过剩工作、推进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2014年“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送审稿》《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若干政策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4月30日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要求创新机制精准扶贫,推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资政刘平、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出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