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12月

12月1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扎实做好景谷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快发展我省服务外包产业,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要落实好传染病防治人员健康安全保护,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阻隔疫病传播的“防护墙”。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快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景谷6.6 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会议还审议通过《滇西北城镇群规划 (2014—2030 年)》。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省各级各地要全力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鲁甸地震和景谷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及灾区群众过冬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恢复重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安全生产,抓好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共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并部署有关工作,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12月2日  上午,云南省与捷克奥洛莫茨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代省长陈豪会见了奥洛莫茨州州长伊日• 罗兹博日尔一行,并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陈豪与伊日•罗兹博日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和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并共同见证了《云南师范大学与奥洛莫茨州帕拉斯基大学合作备忘录》和《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与捷克FAir航空学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捷克总统顾问、前副总理兼外长扬•科胡特,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了会见。

省委召开省委常委班子2014 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分别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12月3日 云南省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5周年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主持会议。李江、辛维光、刘维佳、石晓、赵金出席会议。

12月4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一行。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与云南省建立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签署了《支持桥头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务实推动协议落实,重点支持了桥头堡建设所涉及的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见。

12月5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12月6日  2时43 分,景谷县永平镇(北纬23.3度,东经100.5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18时20分,景谷县(北纬23.3度,东经100.5度)再次发生5.9 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7日1时,地震造成1人遇难,15人受伤,36 间民房倒塌。据专家初步判断,此次5.8级、5.9级地震为“10.7”景谷6.6级地震的强余震。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王勇分别对景谷地震作出批示。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立即要求普洱市、景谷县党委和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抗震救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妥善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核查灾情;全力排危除险,保障交通、通讯、电力等生命线畅通,确保救灾物资及时调运到位;省地震、气象、国土、安监、水利等部门要密切监测灾情发展、气候变化、排查地质和水利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预报预警,并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准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率省政府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景谷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救灾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怀之情,传达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一同赶往灾区并参加抗震救灾组织指导工作。

12月13日至14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6点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李江、孟苏铁、辛维光、刘维佳、石晓、赵金、李培、杨应楠、张百如、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尹建业、刘平、白成亮、曾华、罗黎辉、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白保兴、卯稳国、车志敏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12月15日  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紧紧立足云南实际,重视学习、重视研究,认识、适应和把握经济新常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促进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持续平稳健康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当下,正值岁末年初,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市场供应,以及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鲁甸6.5级地震、景谷6.6级地震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决定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全面取消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取消审批项目96项和20个子项。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和《云南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草案)》,讨论了《云南省国家公园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渣打银行集团执行董事、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一行。和段琪、卯稳国参加会见。

12月16日 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措施怎么办“主题,总结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做好明年工作的措施和建议。李江、和段琪、高树勋、尹建业、刘平、杨嘉武、卯稳国、张登亮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发言。

12月18日  0时05分,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一架空客 A33E 客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航飞往巴黎。作为我省首条洲际远程航线,该航线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致信祝贺昆明直飞巴黎航线正式开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宣布开航。副省长丁绍祥,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出席首航仪式并致词。

12月19日一20日  随同李克强总理出席在曼谷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后,代省长陈豪于昨日回到昆明。在泰期间,陈豪顺访清迈府,会见了泰国TCC总裁苏旭明。陈豪说,TCC集团在云南省的发展成效明显,为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云南位于“一带一路“、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前沿,同时云南省也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欢迎TCC这样有实力的集团到云南省投资,实现互利共赢。苏旭明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泰国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云南省处于重要位置,TCC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的合作,积极谋划发展战略,实现更大发展, 促进滇泰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效。

12月23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四次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就我省经济工作及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措施“怎么办”等问题进行讨论。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学习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紧扣“认识新常态、顺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主题进行讲解。陈豪、李江、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王喜良、岳跃生8 位同志就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特别是经济新常态的精神实质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一行。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滇中产业聚集区党工委书记李培,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资政刘平会见时在座。

12月24日 省委召开2015年度议军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职责所系,强化历史担当, 努力以崭新的风貌、务实的作风、得力的举措, 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对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进行点评。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座谈会,就今年我省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出席座谈会。李江在会上作情况通报,和段琪出席会议。卯稳国,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2月25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与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集体谈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严“字当头、敢于担当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强化工作措施,推行工作全面落实,全力打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攻坚克难战役,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副省长刘慧晏、杨嘉武参加集体谈话。

省委、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刘慧晏,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等参加座谈。

12月25日一26日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作重要讲话,对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常态下我省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提出了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总结了2014年全省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12月26日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出席会议。副省长丁绍祥汇报云南省烟草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议。

12月27日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按照“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主题,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持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攻坚克难,增强责任 担当,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高峰列席会议。

12月28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28日在滇中产业新区调研时强调,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决心,打造产业新高地,全力推进滇中产业新区建设发展。李江、李培、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米东生参加调研。

12月29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协主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正富出席会议。

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2014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昆明举行。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省政协秘书长车志敏出席会议。

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狠抓薄弱环节,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省委书记李纪恒,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分别对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0日  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昆明举行。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迎新岁、叙友情,展未来、谋发展,共迎2015年元旦。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并作新年致词。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等出席。茶话会由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

全省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铁的手腕、硬的措施,开拓进取, 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九湖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 为助推我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再立新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督导组副组长晏友琼、高晓宇,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