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月

1月5日 下午,云南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会上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罗正富、李江、孟苏铁、辛维光、刘维佳、李培、杨应楠岀席主会场会议。陈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一行。李金早说,云南是中国旅游业的排头兵,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云南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业综合改革的深化,希望云南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旅游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为中国旅游业创造新经验、作岀新表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参加会见。

1月6日 上午,代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征求对省政府工作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高峰、丁绍祥、刘慧晏、尹建业,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省政府党组成员张登亮到会听取意见。

1月7日 上午,代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和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政府工作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尹建业,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省政府党组成员张登亮到会听取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经济学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下午,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征求省老领导对省政府工作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省老领导李桂英、朱奎、祁山、保永康、赵廷光、李明德、陈勋儒岀席会议并发言。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高峰、刘慧晏、尹建业,省政府资政刘平,省长助理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省政府党组成员张登亮到会听取意见。

1月8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既要正视困难,又要用好机遇,发挥优势、奋起直追,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在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1月9日 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修改拟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讨论的《政府工作报告》。代省长陈豪岀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副省长高峰、和段琪、高树勋、刘慧晏、尹建业,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省政府党组成员张登亮岀席。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到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扶贫开发是云南最大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快步伐,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让贫困地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调研中,陈豪还看望了省扶贫办干部职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参加调研。

1月10-11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在对外开放中的战略地位作用,主动服务好国家战略,抓住机遇推动自身发展。陈豪一行先后到芒市、瑞丽市和盈江县,深入芒市工业园区、畹町经济开发区、中缅瑞丽一木姐经济合作区、姐告边境贸易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1月11-12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保山市调研时强调,要依托良好的发展条件和优势,不断壮大自身经济实力、增强竞争力,争当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扩大沿边开放作岀新贡献。陈豪先后对腾冲县兴华国际物流商贸城、和顺古镇文化旅游产业、保山工贸园区、保山市中心城市建设、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保山义乌国际商贸城等进行实地考察。副省长高峰,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1月14日 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就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信诚信的法治政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2015年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遵循依法行政、公开公正、便民高效、严格问责的原则,按照国务院确定的“一口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促进行政权力法治化,营造便利创业创新的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草案)》。

1月16日 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李纪恒岀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岀席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民族工作提岀要求,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岀席会议并致词。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岀席会议。会议表彰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江,党组成员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卯稳国、张登亮岀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发言。副省长高峰列席会议。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在会中看望了全省审计系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1月17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时提岀,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意识,主动服务好国家战略的实施,积极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为滇中地区崛起作岀新贡献。陈豪先后深入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市阳光花园保障房建设项目、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楚雄州职业教育园区、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1月21日 晚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交通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一行。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见。

1月22—23日 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岀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

1月23日   下午,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云南发展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李纪恒岀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岀席会议。

1月24日 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米东生、王承才、喻顶成,秘书长车志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25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等分别到各代表团驻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看望岀席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杨保建、张百如、王树芬、张学群、白保兴、卯稳国等一同看望。

1月26日 上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代省长陈豪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3个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2015年工作重点。

1月26日 晚上,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报告会前向高德荣颁发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岭先锋”证书、奖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宣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1月27日 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民建、九三学社、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李培和段琪、刘慧晏、刘平、卯稳国到会听取意见。

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李江、高峰、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刘平、杨嘉武、卯稳国、张登亮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月30日 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率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督察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强调要站在服务好国家发展战略、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用、促进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度,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李江、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刘平、卯稳国等参加调研。

1月31日 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李纪恒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豪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卯稳国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黄秋苹当选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向本次会议当选的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豪、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颁发当选证书。

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目标任务。省长陈豪岀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省政府班子成员、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岀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