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

4月1日 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在昆明开班。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委常委李江、孟苏铁、刘维佳、赵金、李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出席开班式。

省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提高云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的信息服务能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签字仪式,并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一行。副省长刘慧晏和佟吉禄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主持签字仪式。

4月2日 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在昆明结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作研讨班小结,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主持结业式。17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4月3日 省委外事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李江、刘维佳、赵金、李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出席会议。

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各项部署,密切关注国家出台的重要文件,主动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贯彻意见。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和改进口岸工作,盘活和统筹使用沉淀存量财政资金,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家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实施方案》《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科学开展“四规合一”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听取了全省重点水利工作和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4月7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分别率领参加全省开放工作会议的各州市、县区和省级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从芒市出发,沿着即将竣工的龙瑞高速公路一路行进,实地深入德宏职教园区、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项目、龙瑞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现场、银翔摩托车产业园和摩托车装配厂、瑞丽市启升液晶电视科技有限公司、大通实业有公司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副省长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调研。

4月8日 全省开放工作会议在瑞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副省长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会议。

4月9日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一同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丁世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副主席、越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阮氏金银,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冯光青,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陈大光,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陈国旺,越共中央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越南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阮文诗等参加会见。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中联部部长助理李军参加会见。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云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等参加会见。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马来亚银行集团董事长丹斯里拿督美葛一行。陈豪代表省政府对丹斯里拿督美葛一行来滇出席马来亚银行昆明分行开业庆典活动表示欢迎,对马来亚银行昆明分行开业表示祝贺。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会见。

4月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一行。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会见。

4月11日 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工作。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王树芬、和段琪、高树勋、刘慧晏、张太原、刘平、米东生、张登亮、李邑飞出席会议。

4月13日 陈豪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拜会了总统阿卜杜拉•亚明,马外交部部长杜妮亚•穆蒙、总统府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参加了会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马尔代夫外交部部长默罕默德•萨义德、旅游部部长艾哈迈德•阿迪布•阿卜杜尔•加富尔,双方就深化相关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出席上述拜会活动。

4月18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国家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会见。

云南省经贸代表团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中国云南一一印度经贸推介会。省长陈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西孟加拉邦中小企业部首席秘书拉吉瓦•辛哈、印度出口组织联盟总干事阿杰伊•沙海、印度商会高级副主席谢夫•斯当特•考尔、印中促进合作中心主席萨哈里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王雪峰出席推介会并先后发言。

4月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滇考察指导。下午在昆明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举行两省市座谈交流会。韩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两个大局”的思想,始终牢记对口支援是“两个大局”的重要体现,始终牢记只有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才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实现真正富裕、持续富裕。李纪恒主持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座谈会上,杨雄和陈豪分别介绍了上海、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沪滇对口帮扶进展,并就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新机遇,加强沪滇新的合作交流提出建议。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座谈会。上海市领导尹弘、时光辉,云南省领导、刘维佳、杨应楠、张太原、米东生参加座谈。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关于加强沪滇对口帮扶与重点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逸平、云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下午,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滇考察指导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一到驻地,就在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上海第9批援滇干部、医生、青年志愿者以及上海市驻昆干部代表,叙情谊,话发展。上海市领导尹弘、时光辉,云南省领导、刘维佳参加看望慰问。上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逸平、云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4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陪同下,前往迪庆藏族自治州考察指导,并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上海迪庆对口支援工作汇报会。上海市领导时光辉,云南省领导张太原,以及李逸平、李邑飞等参加上述活动。会后,双方举行了上海市支持迪庆州独克宗恢复重建资金捐赠仪式,上海市将捐赠1.2亿元人民币支持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再造香巴拉“月光城”。

4月21日至23日 国务委员王勇在云南调研工商、质检改革发展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阎京华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分别陪同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分别陪同调研。

4月23日 下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省政府决定,从13个方面采取27条稳增长政策措施,综合施策,全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扣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投资增速大幅下降、工业经济低速增长、社会消费快速回落等突出问题,省政府决定从进一步扩大社会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工业企业扩销促产等13个方面,采取27条政策措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4年本)(送审稿)》《云南省政府核准投资项目实施办法(送审稿)》《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4月24日 下午,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工人先锋号”、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受表彰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并宣读倡议书。省领导、杨应楠、张百如、刘慧晏、倪慧芳,李邑飞出席会议。

下午,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的共同见证下,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昆明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云计算和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医疗、智能物流骨干网及电商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创“云南互联网+”新局面,助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签字仪式前,陈豪会见了金建杭一行。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签字仪式并参加会见。

4月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艺术家考察采风团赴滇考察活动结束后,在昆明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等省领导座谈。20日至26日,在马飚的率领下,全国政协书画室艺术家考察采风团一行深入保山、怒江、德宏等州市,实地考察当地的自然景观,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省政协主席罗正富陪同考察采风并参加座谈。省领导,考察采风团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艺术家许钦松、唐勇力、尼玛泽仁、师恩钊、陈良敏、龙建辉、罗江等参加座谈。

4月27日 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现场调研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调研和试验段开工仪式。

4月28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领导组组长罗正富出席会议,

4月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云铜集团和云天化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开放发展之路,立足科技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豪还对国有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调研。

4月30日 全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推进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