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0月

10月6日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系统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江、丁绍祥、李邑飞出席会议。

10月8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省委副书记钟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参加会见。

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主持会议,副省长和段琪宣读中央有关批复,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会议。

10月9日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社联盟联合主办的201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社峰会暨电子商务培训在昆明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开幕式。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一行。省委常委李培,省政协副主席米东生以及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TCL集团总裁薄连明等参加会见。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慧晏主持会议。

10月10日 上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切实抓好新一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抓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制度、加大督查力度促进政策落实、稳步推进价格改革、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会议听取了全省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正视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新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切实加以解决。会议听取了省属国有企业专项审计情况汇报和云南省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暨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情况的书面汇报。

10月11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陈豪就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提出具体要求。李江、李邑飞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昆明市领导,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一行。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汪泓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宝山区长期以来对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会见。

10月14日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5日 滇中新区领导干部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滇中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滇中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江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云南滇中新区的批复》等有关文件。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省长刘慧晏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米东生,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滇中新区筹备组组长程连元作表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昆明市领导、滇中新区筹备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6日 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会议通报了全省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16个州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滇相关单位负责人作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王树芬、和段琪、高树勋、刘慧晏、张太原、刘平、王承才、张登亮出席会议。

晚上,“10·17邀您一起,扶贫济困”云南省2015年扶贫日特别节目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李纪恒、陈豪、罗正富、赵金、杨应楠、刘华荣、岳安德等领导出席并观看节目。

10月17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来我省调研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一行。王宁首先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及各族人民对云南武警部队建设的支持和关心,他充分肯定了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要求云南武警部队要学习云南建设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使之与部队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张太原、乔汉荣、李志刚、张桂柏参加会见。

上午,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筹备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资政刘平主持会议,省旅发委等相关厅局领导和9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0月18日至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昭通镇雄、彝良、威信革命老区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在镇雄县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强调要以更扎实的举措和更积极的行动,协调推进扶贫攻坚与跨越发展,坚决打赢扶贫攻坚硬仗,让革命老区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小康。陈豪还听取了鲁甸6.5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汇报。重阳节即将到来,陈豪还在镇雄县走访慰问了两位百岁寿星老人。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10月21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邢炜一行。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会见。会见结束,省政府与普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昆明市、曲靖市分别与普天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一行。刘慧晏、董华、李邑飞参加会见。

上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第二批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研究部署我省“十三五”省级重点专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近期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第二批省政府50个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包括36个政府工作部门、2个部门管理机构、12个直属事业部门,涉及行政职权5364项、责任事项29717项,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会议研究了我省“十三五”省级重点专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审定了方案中提出的省级重点专项发展规划编制目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李江、刘慧晏、张太原、董华、张登亮、李邑飞出席会议并发言。

下午,我省举行庆祝老年节座谈会,邀请中直机关在滇领导、担任过副省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领导共聚一堂,叙友谊、话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学仁出席。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领导们表示问候,并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李江、刘维佳、张硕辅、杨应楠参加活动。省老领导李桂英、朱奎、祁山、保永康、赵坤、荀友明、李杰、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梁公卿、卢邦正、戴光禄、王义明、刘北辰、高晓宇、晏友琼、江巴吉才、杨建甲、赵廷光、梁林、杨维骏、陈立英、孟继尧、许克敏、管国忠、苏正国、李先猷、王学智、余佐、赵仕杰参加活动。

10月21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新华通讯社举行座谈。双方提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新华社优势,聚焦云南,继续给予云南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蔡名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新华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何平参加座谈并发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作工作汇报,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参加座谈,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参加上述活动。

10月21日至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在玉溪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狠抓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下大力气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3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分别与交通运输部、国家烟草专卖局举行座谈,汇报我省“十三五”发展思路,衔接“十三五”规划工作,争取国家部委更多支持。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云南省省长陈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丁绍祥作汇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高林、副局长段铁力,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座谈。

10月24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旅游局举行工作座谈,就“十三五”期间,合力推动云南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云南旅游业提质增效,加快云南旅游强省建设交换了意见。国家旅游局局长、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云南省省长陈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李世宏、王晓峰,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座谈会。

10月27日 “共筑中国梦 同绘彩云南”2015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云南财经大学专场报告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为师生作主题为《在推进云南跨越发展中创新创业》的形势政策报告。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