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8月

8月3日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构建开放型、创新型经济体系,推动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迈进,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助推云南城镇化建设。李江、尹建业、刘平、李邑飞参加调研。

8月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省税务系统调研时提出,税收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及保障,做好税务工作,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族团结进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振奋信心,再接再厉,努力推动税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李江、李邑飞参加调研。

下午,云南省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昆明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浦发银行昆明离岸业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会见了上海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一行,并共同出席了签字和揭牌仪式。陈豪﹑吉晓辉为上海浦发银行昆明离岸业务创新中心揭牌。副省长和段琪、上海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分别代表省政府与上海浦发银行签订《支持云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上述活动。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一行来到中国煤矿工人昆明疗养院,为即将出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云南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加油鼓劲,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参加比赛,在全国民族运动会舞台上一展云南各族儿女的风采。陈豪看望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观看了汇报表演。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尹建业,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观看汇报表演。

8月4日至7日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云南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国家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客观评价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一行。

8月5日至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促跨越,切实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力度,努力实现大理富民强州、山青水绿。陈豪对陪同调研的大理州、县(市)领导干部提出,不仅要以扎实苦干的作风团结奋斗,更要敢想、敢干,能干、会干,把每一个规划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共同描绘云南最美的蓝图。高峰、刘平、李邑飞一同调研。

8月6日至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抓好民生事业,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五年多的时间,作为我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怒江州能否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迈入小康,陈豪十分牵挂。自去年底以来,陈豪第二次走进怒江,对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调研。刘平、李邑飞一同调研。

8月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文山会见了由上海市虹口区原区委书记孙卫国率领的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一行。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一行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因战致残假肢安装项目和援建西畴县莲花塘乡界牌希望小学,以及长期以来上海市和虹口区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8月8日至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让边境一线各族群众率先实现小康,增强各族群众对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对守土固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刘慧晏、李邑飞随同调研。

8月18日 下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针对近期发生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口岸工作推进大通关建设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规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19日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省国土资源厅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国土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国土资源保障。尹建业、李邑飞一同调研。

8月2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在昆明会见了前来出席滇黔桂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贵州省政协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一行。黔桂两省区政协领导班程农、李月成、全桂寿参加会见。云南省领导、白成亮、王承才、杨嘉武、车志敏参加会见。

省政府与中国保监会在昆明就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促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见证签字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与中国保监会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和段琪参加上述活动。李邑飞主持签约仪式。

8月21日 全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州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和中央驻滇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州市,滇中产业新区、县市区、有条件的乡镇设立分会场。动员会结束后,还进行了全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培训。

下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91讲在昆明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作题为“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讲座。省长陈豪主持讲座并讲话。副省长和段琪作讲座总结。省直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和中央驻滇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昆武警部队负责人和其他有关干部参加了主会场的讲座。各州(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也在各地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中心参加了学习。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一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省领导钟勉、张硕辅、李邑飞会见时在座。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钟勉、张硕辅、李邑飞参加会见。

8 月22日 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组织有关部委及云南、广西、贵州三省区,在我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新阶段扶贫工作战略部署,现场观摩扶贫典型,总结交流扶贫经验,动员部署进一步做好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讲话,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出席,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主持。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水利部长江委主任刘雅鸣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云南省副省长分别代表三省区介绍本省区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我省文山州及三省区部分县市区在会上交流经验,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文山州西畴县石漠化治理与扶贫开发现场。

8月23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与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重点围绕林业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国家公园建设试点等方面在昆明进行座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省领导刘平、李邑飞参加座谈。

8月26日 下午,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浙江宁波商会会长联谊会及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率领的浙江宁波商会会长联谊会及产业联盟会长、企业家一行。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会见。

8月27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一行。丁绍祥、李邑飞参加会见。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一行。李邑飞参加会见。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邢炜一行。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会见。

8月31日 上午,玉溪至磨憨铁路先期开工段,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建设项目江川至通海、武定至易门、功山至东川三条高速公路相继举行开工仪式。省委书记李纪恒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仪式,钟勉、罗正富、李江,李培、杨应楠、和段琪、丁绍祥、米东生,李春林、李邑飞等出席仪式。

下午,全省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建设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钟勉,罗正富、李江、孟苏铁、刘维佳、赵金、李培﹑张硕辅、杨应楠等出席会议。会上,副省长丁绍祥对综合交通建设5年大会战实施意见作说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五网”建设5年大会战规划情况,昆明市,曲靖市、楚雄彝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临沧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督导组领导,部分央企负责人,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州(市)党政主要领导,滇中产业新区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兆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洪水,以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有关负责人。丁绍祥参加会见。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