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7月

7月1日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

省政府举行“兴产业、促跨越”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篇。省工信委、云南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就我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太标集团、摩尔农庄从企业的角度谈了对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列入我省重点推进产业后的发展愿望。

7月2日 李纪恒、陈豪会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陈豪与王国强签署共建云南中医学院协议。李培、李邑飞、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参加。何金平主持签字仪式。

7月3目 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林举行。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云南省领导李培,高峰出席。

7月4日 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李纪恒作现场点评,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告诫、扎根沃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大干、实干、善干的成效,交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精彩答卷。陈豪、钟勉、罗正富出席会议,李小三主持。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曲靖市、文山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会议研究分析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措施建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守发展底线不动摇。李江、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太原、张登亮、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钟勉主持召开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并讲话。李江出席并讲话,李小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文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全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罗正富主持学习并讲话。白成亮、曾华、丁绍祥、喻顶成、刘建华参加。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7月4日~9日率调研组到德宏、保山、临沧等地调研铁路在建及规划项目。10日,调研组到昆明南站建设一线检查工作,乘坐高铁检测车对沪昆客专云南段进行巡检并与省政府举行工作座谈。丁绍祥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刘慧晏出席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商务门户网站(升级版)开通仪式。

张太原主持省公安厅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7月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

7月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7月5日~6日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李纪恒、陈豪陪同参加有关活动。5日上午,云南·广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朱小丹、陈豪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相关活动。广东省领导徐少华、任学锋、邹铭、李锋;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志安;云南省领导李江、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张百如、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何金平等参加。

昭通市盐津、水富、绥江等地7月5日~6日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截至6日17时,已造成5人死亡、7人失联、1人重伤,紧急转移安置3407人。灾情发生后,李纪恒、陈豪立即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洪灾中的失联人员,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采取强有力措施抢险救灾,科学救灾,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省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帮助指导各地防汛抗洪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完善救灾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有关领导就做好救援、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钟勉主持召开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二次会议。李江、李小三、和段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首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情况,审议通过了第三批“云岭学者”人选,审议了我省《关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

刘慧晏到省旅发委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要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模式、创新的举措来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适应新常态、新业态、新形势。

张太原观看云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知识竞赛决赛并致辞。昆明、曲靖、楚雄、武警云南省总队、云南警官学院等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7月6日 陈豪7月6日~13日率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对匈牙利和以色列两国进行工作访问。访问匈牙利期间,陈豪会见了匈牙利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比纳特·古兹塔夫和巴奇一基什孔州议会主席拉斯洛·理代格;与匈牙利国家发展部就加大互为旅游目的地宣传力度、密切航空联系、开展人文交流等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与巴奇一基什孔州议会主席拉斯洛·理代格签署了云南省与巴奇一基什孔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双方一致同意加大友域平台建设,密切人员往来,积极探索两地在经贸、旅游、文化和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访问以色列期间,陈豪与以色列总理府不管部部长沙驰·哈内戈比、量子太平洋集团主要投资人伊丹·奥佛尔、以色列化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博格斯和施罗姆集团董事长阿西·施梅尔茨会谈,并实地考察以化集团死海工厂等项目;出席第二届中国云南一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并致词,以色列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以及云南有关方面代表出席论坛,双方就全面深化滇以创新合作开展广泛交流,并签署15项合作协议,涵盖友城、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医疗设备、水资源利用和信点技术等多个领域,深化了滇以双方务实合作;为云南省驻以色列商务代表处授牌,与以色列量子太平洋集团、以色列化工集团和施罗姆集团负责人就先进装备制造、化工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和安防系统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刘慧晏会见爱尔兰香农集团战略部主任、国际航空服务中心常务董事兼总经理帕特里克·埃德蒙德。

7月7日 钟勉主持召开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讲话。刘慧晏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董华会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一行。

7月8日 丁绍祥7月8日~9日到临沧市耿马县、永德县和镇康县调研综合交通建设和城市工作时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综合交通和城市建设工作,要抓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综合交通规划衔接好,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的需求。

7月9日 按照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的要求,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今年汛情的严峻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艰巨性,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意识,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全面备战、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实抓好预警预报、查危排危、转移避险等工作,防御流域性大洪水和次生灾害,确保我省防洪安全、度汛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确保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应急救灾准备,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省纪委、省监察厅、防汛指挥部、督查室等部门要组成省防汛专项督查组,针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纪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及工作不力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厉问责。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主持。

7月10日 2016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7月10日~1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日,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学仁,云南省领导李江、赵金,王树芬,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会。柬埔寨、越南、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负责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嘉宾出席开幕式。

7月11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7月11日~15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到西双版纳州、普洱市、昆明市实地检查环境监测、水体保护、企业排污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并与环保执法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群众进行座谈。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王鸿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莲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代表赵坚等参加执法检查。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陪同检查。张百如、刀林荫、董华、白保兴等参加。

民革云南省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分别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词,向大会表示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出席并讲话,高峰、曾华、倪慧芳、杨嘉武、卢邦正、李惠东等出席。

7月12日 纪念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吴征镒植物学奖”同时揭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云南省领导赵金、和段琪出席并为“吴征镒植物学奖”揭牌。

云南省与浙江大学省校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李培,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高峰主持。

高峰会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实凡一行。云南省与中国平安签署《智慧医保合作框架协议》。

7月13日 陈豪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桂建芳一行并出席“裴钢院士奖学金”捐赠仪式。李培、高峰、何金平参加。

李培主持召开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刘慧晏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讨论了《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听取省环保厅关于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李邑飞出席省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工作和省政务信息中心建设。会议听取了省工信委、省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全省政务信息中心建设总体工作方案和省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分组方案。董华、李正阳出席。

7月14日 李纪恒在昆明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王鸿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莲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代表赵坚;云南省领导李邑飞、张百如、刀林荫、高峰、白保兴等参加。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专家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做好我省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33次集体学习和6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办《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考察二次回访调研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陈豪会见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一行。李培、高峰、何金平参加。

刘慧晏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一行。

省政府召开表彰大会,授予省公安边防总队保山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缉毒劲旅”荣誉称号。张太原向芒颜边境检查站全体官兵表示祝贺。

7月15日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和汇报会在昆明召开。督察组组长贾治邦、副组长黄润秋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李纪恒作动员讲话并汇报云南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陈豪主持会议。钟勉、罗正富出席。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云南省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和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省会所在地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州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钟勉出席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并讲话,孟苏铁主持会议。张太原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刘慧晏出席2016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云南)夏季峰会开幕式并致词。省旅发委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等单位进行了项目签约。

7月16日 民建云南省委在昆明举行云南民建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吴晓青、王永庆出席。钟勉出席并讲话。刀林荫、高峰、曾华、倪慧芳等出席。会议向受表彰的民建云南省先进集体、优秀会员颁奖。下午,民建中央理论研讨会议暨理论研究委员会扩大会议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民建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中发挥作用”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海、吴晓青、王永庆,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李多玉,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绞等出席。高峰代表民建云南省委致词。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今年第7次集中学习。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领会实质,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作专题辅导。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座谈会。李纪恒、陈豪,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等出席。丁绍祥、何金平参加。

7月17日 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7月17日~18日在楚雄州召开。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准确地评估工作,科学客观公正地分析研判形势,咬定目标不放松,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加精准、更加管用、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钟勉、罗正富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赵金、李培、张硕辅、程连元、李邑飞、张百如、王树芬、卯稳国、和段琪、丁绍祥、张太原、董华、高树勋、曾华、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乔汉荣、白保兴、张登亮,何金平、李正阳、刘建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17日,李纪恒、钟勉、罗正富分别带队,230余名参会代表分3组就楚雄州“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工业转型升级、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与脱贫攻坚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等进行深入了解。

陈豪会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一行。程连元、董华、何金平参加。

7月18日 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7月18日~22日率国务院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一行,来滇评估督导《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一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18日,陈豪会见督导组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就督导组来滇评估督导“两纲”实施工作表示欢迎,钟勉、高峰、何金平一同会见。19日督导组在昆明听取我省实施情况汇报,高峰作我省实施“两纲”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到昆明市、保山市开展调研督导工作。22日,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会在昆明召开,崔郁作评估督导意见反馈。高峰听取反馈意见后表示,针对“两纲”实施存在的问题,我省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不断强化认识,认真梳理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强化举措,找准症结,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强化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能力建设,抓好整改落实,有力有效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全省“两纲”如期达标。

陈豪在楚雄州主持召开全省工业经济攻坚工作会议时强调,稳增长重点在工业,难点在工业,要进一步认清工业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冲刺三季度,打好攻坚战,全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段琪、丁绍祥、张太原、董华、高树勋、张登亮、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7月19日 受省委书记李纪恒委托,陈豪在昆明拜会了来滇开展专题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参加。

赵金出席旅游文化产业投资与发展推进专题会并讲话。刘慧晏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慧晏会见缅甸新任驻昆总领事吴梭柏。

副省长出席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十二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成立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副省长出席“点亮太阳心”——云南省“助盲脱贫”行动昆明项目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

7月20日 省政府举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陈豪强调,房地产业是我省经济发展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和城镇化建设增添新动力。丁绍祥、何金平出席。

高树勋会见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纳斯里·若曼和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索科拉丁,向两位即将离任回国的总领事道别。

7月2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城乡居民生活用能实施电能替代用电价格方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推动电力行业健康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城乡居民生活用能实施电能替代用电价格方案》。李江、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太原、董华、高树勋、张登亮、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陈豪会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人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江、和段琪、何金平出席。

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的“风雨同舟——云南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展。省委统战部部长致词并宣布书画展开幕。罗黎辉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词。刀林荫、曾华、王承才等省领导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开幕式。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7月21日~22日率国务院商事制度改革督查组,到我省曲靖、昆明就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要求、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召开督查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汇报,与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董华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董华会见重庆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一行。

高树勋出席2016中国(昆明)国际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开幕式并宣布展览会开幕,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泰国和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出席开幕式。

7月22日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我省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城乡人居环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2016一2020年)行动计划和3个配套方案》。

陈豪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何金平参加。

副省长到曲靖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到曲靖市陆良县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农村统计调查和农业普查工作。

董华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备部部长沈平一行。中铁电建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在昆明揭牌。

7月2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7月25日~28日率队来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并调研省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26日,调研组在昆明听取脱贫攻坚专题汇报,李纪恒主持汇报会,陈豪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会后,调研组深入昆明市东川区入户走访,体察当地脱贫攻坚实情,采集扶贫工作数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农工党中央秘书长曲凤宏等参加调研。28日,陈竺到省红十字会调研假肢康复项目,看望老年公寓入住老人,了解备灾救灾中心和志愿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省红十字会工作汇报。李邑飞、张百如、杨保建、赵立雄、高峰、陈勋儒、何金平参加上述活动。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全省人才有关工作,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会议指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和实施具有云南特点和区域性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有利于激发人才活力、释放人才红利,加快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进程。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坚决啃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块“硬骨头”,努力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办法》。

陈豪在昆明出席玉溪市与恒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联合水务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上海5方联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段琪、何金平,上海市老领导宋仪侨出席。

省政协“关于我省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协商会在昆明召开,罗正富、高峰出席并讲话。喻顶成主持会议,杨嘉武、刘建华出席。

李江出席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总结工作会议并讲话。高树勋主持会议,南博会执委会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昆明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外办、团省委等67家单位被评为“南博会、昆交会先进单位”。

云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传达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度征兵工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光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出席并讲话。

7月26日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时强调,要以强有力的督察工作形成倒逼压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我省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陈豪、钟勉出席。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国企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推进财政支农资金形成资产股权量化改革的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陈豪会见莱索托王国卫生大臣莫洛齐·莫尼亚马内和发展计划大臣莫科托·赫洛阿埃莱一行。刘慧晏、何金平参加。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7月26日~28日在昆明举行。张百如主持会议。26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董华作关于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27日,举行联组会议,就我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刘慧晏和省旅发委、省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答复,28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闭幕,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出席,高树勋列席。

7月27日 李纪恒在昆明主持召开宣威市、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强调云南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短板在于农村还有471万贫困人口。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曲靖市和宣威市、会泽县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咬定目标、硬化措施、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钟勉、李邑飞出席。

陈豪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次重点产业推进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尽快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培育市场主体,抓实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强化政策创新落实,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稳增长增添新动能,钟勉、李江、赵金、高峰、和段琪,董华,高树勋,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陈豪主持省政府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云南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题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的辅导报告。李江、高峰、和段琪、丁绍祥、董华、高树勋、何金平、李正阳参加。

丁绍祥会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健一行。

7月28日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加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加快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相关事项。会议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要求收到转办案件线索的地方党委、政府和部门,要端正态度,直面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立行立改,确保每—个问题线索都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及时迅速调查清楚,处理到位、整改到位,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向全社会传递党委、政府保护生态环境、查处环境保护违法行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进行今年第8次集中学习。李纪恒主持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真正让铁规发力、使禁令生威。张硕辅作专题辅导。

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举行会谈。李纪恒主持会谈;陈豪,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出席。和段琪,董华、何金平,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参加。

大理时骏集团在大理凤仪汽车制造基地举行出口型载货汽车正式下线仪式。陈豪发来贺信代表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企业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希望企业以新产品下线为新的起点,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为进一步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和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华出席仪式宣布新车正式下线并参观生产车间,李正阳出席。

省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7月29日 李纪恒在云南分会场出席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时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思考、筹划和推进双拥工作,在新一轮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发展、夺取新荣誉,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把双拥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富强、文明、平安、幸福、美丽云南,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豪主持云南分会场会议;钟勉带领我省受表彰的部分代表参加北京主会场大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光跃参加分会场会议。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受到全国命名表彰的城(县)、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我省11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拥政爱民模范表彰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分会场,与会领导代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为我省受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爱国拥军模范颁发奖匾、奖牌和荣誉证书。

云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牢牢把握建军治军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更加强化推进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伟业中大有作为、不辱使命。李纪恒出席并讲话,陈豪、罗正富出席。李纪恒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干部群众,向驻滇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烈军属,荣誉、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光跃在座谈会上讲话,14集团军政委余永洪致词。李纪恒、陈豪、罗正富一行现场观看了陆军14集团军主战装备展示、非战争军事行动情况展示和军事课目演示,参观了“白刃格斗英雄连”展览馆,并与官兵合影。李江、李小三、张百如、高峰、董华、高树勋、罗黎辉、何金平、刘建华等领导,以及余琨、宋保钢,吕美璋,张有祥等部队领导出席。

陈豪会见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副秘书长王开文一行。高峰,何金平参加。

董华出席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是硬任务,是去产能重中之重的突破口,是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和奖补资金,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压减产能;要完善机制,加强专项督查,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实行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7月30日 陈豪会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一行,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浦发银行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浦发银行签约。浦发银行还同时与昭通市、楚雄州、文山州政府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平行子协议,何金平出席。

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首期高级研修班暨云商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260余名来自省内外企业、媒体、教育等领域精英参加研修并出席论坛,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委托,李培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和知名人士代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高级研修班和云商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7月31日 省委、省政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代表全省4700万各族群众,向驻滇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和荣誉、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