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1月

11月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0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第四季度经济发展趋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工作。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事关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保障民生、凝聚人心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开展省级党政领导带头包案下访、创新机制、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等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活动(云南站)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幕。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宣布展览开幕。高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11月2日 中国—东盟反腐败研讨班在云南开幕。研讨班是10+1框架下,中国和东盟在反腐败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陈豪出席开幕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讨班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开幕式。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代表团团长贴帕泰·潘嘎,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马丁·克鲁特纳致辞。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发来视频致辞。

陈豪会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一行。李邑飞、丁绍祥、何金平参加。

11月2日~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一行检查沪昆客专、云桂铁路云南段建设情况,丁绍祥一同检查。

副省长出席云南“三农通”涉农信息服务发展十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张太原出席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会议结束后,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作了题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 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的专题辅导。

何金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党组2016年第19次(扩大)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1月3日 省委召开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陈豪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团结奋斗,推动云南跨越发展。李秀领主持会议,罗正富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昆明主会场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对贯彻全会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中。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高峰列席。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活动、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暨全国孔子学院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我省公共照明和旅游景观亮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公共照明和旅游景观亮化工程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我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等其他事项。

副省长出席南北名优特农产品云南联展直销平台启动仪式并讲话。该平台集中展示了云南、陕西两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平台的启动意味着两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11月4日 由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在昆明市举办,来自农业部、各省(区、市)主管农业的20位省部长集中亮相,讲述中国农业品牌故事,联合为我国品牌农产品代言,以此拉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序幕。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出席活动,并现场为2016年全国100个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优秀水果品牌授牌。李秀领、罗正富、程连元等出席。

陈豪主持召开全省房地产分类施策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抓好房地产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工作,扩大有效需求、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我省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健康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李邑飞、刘慧晏、丁绍祥、何金平出席会议。

陈豪会见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和段琪、何金平参加。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在昆明举行。省委、省政府致信祝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昆明举行,张百如主持会议。董华列席并代表省政府作有关人事任免报告。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丁绍祥同志辞职陈舜同志任职的议案》,表决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丁绍祥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陈舜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随后,此次会议任命的陈舜等5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高峰出席第六次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太原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督导检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安保工作。要求农博会安保工作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做好工作。

11月5日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会期4天。本届展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以“供给侧改革、产业融合、绿色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是一次高规格的国际盛会。中国国际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主办的全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农业行业盛会,多年来在展示我国农业领域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和全国农业展览馆共同承办。经国家同意,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农交会合并举行,云南元素在展会期间得到更鲜明的突显、更全面的展示、更广泛的推广。本届农交会暨农博会,展出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参展团组45个,包括33个省级展团(含台湾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个国际展区和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产品地理标志、农垦、农药、渔业、畜牧、土传病虫害防控、休闲农业、花卉和农机等11个专业展团。国际展区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等36个国家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00余家。期间举行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国际农业经贸合作论坛、2016年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第五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研讨会、第二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中国品牌农业论坛等14项由云南省政府主办的重大活动。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国际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围绕“创新与绿色发展,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新机遇”主题,展开对话交流,搭建深化合作平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斯洛文尼亚第一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陈锡文,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出席。波兰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克里什托夫·尤盖尔,德意志联邦食品与农业部议会国得·布莱塞尔,缅甸农业部部长昂都博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钱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先后发言,充分表达了深化农业领域长期友好合作的强烈愿望。论坛由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主持。来自中东欧16国的农业部长、国外驻华使领馆和企业界代表出席论坛。我省程连元、李邑飞、罗黎辉、何金平、刘建华等领导出席。会后,“16+1”农业部长(代表)们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昆明共同宣言》。论坛前,与会领导参观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展馆。

“2016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副省长出席并致词。

11月6日 由省政府主办的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出席论坛的外国嘉宾有: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农林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老挝国家农林部部长连·提乔,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部长昂都,斯里兰卡国家农业部部长瓦桑萨·阿鲁威海尔,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武文心。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论坛上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致词。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论坛,副省长作专题推介,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出席。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主宾省四川省在昆明举办农产品品牌推介会。本届农交会首次设立主宾省。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先后致词。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合作项目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农交会上,我省与国内外企业共签订农业合作项目153个,协议总金额886.88亿元。高峰出席签约仪式。

11月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1月7日~9日在云南调研。张高丽到昭通市鲁甸县实地考察龙头山镇原镇政府地震遗址,前往甘家寨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看望安置群众;在普洱市深入到云南茶祖茶业公司、高山生物公司和云南咖啡交易中心,了解高原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在西双版纳考察澜沧江景洪水电站和勐养镇曼掌村,调研江河水资源保护利用、少数民族新农村建设。9日上午,张高丽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地方和企业对绿色发展和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中,张高丽充分肯定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财政部副部长刘昆、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参加调研。陈豪陪同调研并汇报云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工作的打算。李秀领参加座谈会。云南省李邑飞、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何金平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省政协在昆明举行“加强基层临床能力 突破分级诊疗瓶颈”重点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及专家、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深入协商讨论。高峰代表省政府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就各有关职能单位加强和改善工作提出要求。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省腾冲市安全监管局、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昭通监察分局获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表彰;昆明市安监局吕鹏、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张琳获先进工作者表彰。下午,董华会见了获表彰的我省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对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11月8日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结大会。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副省长出席并讲话。

喻顶成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千亿云茶”产业高峰论坛暨国茶港签约仪式并讲话。

11月9日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指导,在昆明召开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时光辉;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参加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的协议》。座谈会前,沪滇两省市领导共同参观了沪滇对口帮扶20周年图片展。11月9日~10日,韩正、杨雄率领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陈豪、李秀领的陪同下前往楚雄、德宏等地,深入少数民族村寨,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大家对于上海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建议。上海市领导尹弘、时光辉;云南省领导李邑飞、何金平参加考察。

以“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2016医疗健康产业跨国公司CEO与中国城市市长对话会暨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介会在昆明举行。陈舜出席对话会开幕式并致词。

11月10日 董华在普洱市出席中国精品咖啡(烘焙)国际高端论坛暨《ROAST》杂志亚洲区域启动仪式。

陈舜分别会见新到任的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萧进平、柬埔寨驻昆总领事淮立恒、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

11月1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通报上海云南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情况,研究进一步深化沪滇帮扶协作工作。会议指出,张高丽同志到云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所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是有力的促进和鞭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云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张高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精心筹备好省第十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抓好重要任务、重要领域、重要试点,抓牢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把改革推向深入,确保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李秀领、罗正富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二十九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当前改革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的意见》《云南省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陈豪主持会议。李秀领、罗正富等省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286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其中1900余人参加了昆明主会场会议。

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1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陈舜带队参加国际旅交会。云南展团由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的代表共500余人组成;展区面积722平方米,布置展台109个。展团人数和展览面积,均创云南参加上海国际旅交会新高。云南展团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优秀广告奖3项大奖。

高树勋在河口会见出席2016年第十六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的越南代表团一行。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士洪会见时在座。

11月12日 陈豪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一行,并共同出席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邑飞、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董华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第十六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河口县中国—东盟国际贸易中心开幕。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玉兴出席开幕式。

11月13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昆明召开。陈豪就宣讲工作作出批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边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省委宣讲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宣讲工作,全面准确宣讲全会精神,着力把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讲准确讲清楚,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讲准确讲清楚,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讲准确讲清楚,把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讲准确讲清楚,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讲准确讲清楚,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深入宣讲,切实增强全省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团结奋斗、推动跨越,确保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秀领对宣讲工作作动员。赵金主持会议并对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宣讲团将从本月15日开始深入各州市、省直单位、企业、高校开展集中宣讲。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带队,于11月13日~15日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15日,督查组在昆明召开会议,就督查情况向省政府反馈意见。督查组认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完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力度大,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周密、行动迅速;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效。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咖啡领域有关人士齐聚春城就咖啡科技最新成果进行交流与探讨。副省长和段琪,世界咖啡科学大会主席尼丽格,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等中外嘉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11月14日 陈豪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为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李秀领、罗正富等在学习中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沪滇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2016年省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云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要贯彻落实好张高丽副总理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勇于担当、加强衔接、强化督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水平。要强化主动对接,着力推动沪滇对口帮扶协作落实;要重视产业合作,推动协作项目化,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要加强两地干部人才队伍交流,吸收借鉴上海等先进地区改革创新经验,加快推进我省脱贫攻坚。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云南省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2016—2020年)》。

陈豪会见缅甸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一行。李邑飞、陈舜、何金平参加。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会见时在座。

11月15日 陈豪会见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李邑飞、和段琪、何金平出席。

陈豪会见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杨小平。陈舜、何金平参加。

21时许,昭通市永善县莲峰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0人遇难。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省长陈豪立即要求昭通市、永善县组织力量全力搜救伤亡人员,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省安监局、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彻查事故原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章事件,确保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工作组赶到现场展开事故处置工作。

张太原到昆明拓东体育场督导检查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比赛安保工作。

为期6天的2016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高树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前,高树勋出席泰国馆和青创馆开馆仪式。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京揭晓。24个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获得这项荣誉。云南省森林公安局获得生态保护类大奖中华环境奖。

11月16日 陈豪会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曙光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李邑飞、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11月17日 和段琪到昆明高新区云南锗业新材料产业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加快我省新材料产业领军企业培育提出具体要求。

董华在富源工业园区出席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制造项目投产暨500万件铝合金摩托车轮毂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开工,李正阳出席。

11月18日 陈豪会见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一行。李邑飞、和段琪、何金平参加。

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协调会在昆明召开。副省长、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出席。

省农业厅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1月20日 11月20日~21日,陈豪到曲靖市调研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的行动上,贯穿到全面从严治政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20日,陈豪到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会泽县调研;21日,实地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李邑飞、副省长陪同调研。

11月21日 由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主办,以“邮政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6两岸邮政发展研讨会在昆明举行。董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会长张亚非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11月22日 陈豪会见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一行。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参加。

大理白族自治州各族群众欢庆自治州成立6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致电祝贺。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祝贺团副团长、国家民委研究室主任石玉钢,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主任郝贵诚,祝贺团副团长、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副局长迪晶,祝贺团副团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巡视员武强;云南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祝贺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祝贺团副团长、副省长陈舜,祝贺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等领导和嘉宾到会祝贺。庆祝大会上,陈改户讲话;石玉钢宣读《国家民委关于命名大理白族自治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的决定》。

11月23日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环境保护督察意见。反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督察组组长贾治邦通报督察意见,陈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督察组副组长黄润秋,督察组有关人员,李秀领、罗正富,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11月24日 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陈豪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聚焦突出问题,对症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使国有企业成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李秀领主持会议。李小三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赵金、张硕辅、李邑飞、董华出席。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就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作出部署,传达学习1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相关督查结果、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听取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调研情况汇报,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高峰出席云南省省院省校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并讲话。

由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执飞的昆明—悉尼航线正式开通,227名乘客搭乘首航班机飞往悉尼。刘慧晏出席首航仪式并宣布首航启动。

11月25日 副省长调研国家林业局驻云南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并召开座谈会;到云南农业大学为800余名在昆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形势,鼓励广大师生争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尖兵。

11月26日 2016创新中药及植物药国际峰会在昆明举行。来自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的相关领域人士齐聚春城,从政策环境、经营战略、产品研发、市场投资等方面探讨分享中药产业创新发展中的最新理念和发展趋势。喻顶成、李正阳出席峰会开幕式。

11月27日 陈豪率队检查云桂铁路云南段开通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快站点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抓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和美化亮化工作,确保云桂铁路云南段如期开通、安全运营,助推沿线经济、城镇化、旅游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崭新姿态迎接云南高铁新时代。李秀领、程连元、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参加检查。

民建云南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云南省委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高峰出席并讲话。

董华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我省近期安排部署,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改进作风,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28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长远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拧紧安全生产这颗“螺丝钉”,常讲不厌、常抓不懈,敢碰硬、动真格,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任何环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切实履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职责,绝不触碰安全生产“高压线”。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意见。

我省参加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离昆赴京。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代表致以良好祝愿。赵金、李邑飞、张百如、高峰、罗黎辉、梁公卿出席欢送会。

亚洲偿付能力监管改革与合作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和段琪、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市临翔区开幕。副省长宣布运动会开幕,丁绍祥出席开幕式。

中老缅泰柬越2016年“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总结会议在景洪召开,来自六国禁毒执法部门的56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致词。

董华会见由越南劳动总联合会主席团委员、联合会财政部部长潘文英率领的越南党政干部考察团一行。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士洪会见时在座。

11月29日 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持座谈会。

11月30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洱海保护治理情况汇报,要求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保护好洱海流域水环境。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彻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对今年新设金融机构在全省稳增长中作出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中心、促进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2016年新设金融机构奖励工作方案》。

陈豪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一行。李邑飞、江巴吉才、何金平参加。

陈豪到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看望艾滋病患者,为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参观基地举办的防艾宣传教育展览,并在现场听取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今年是我省启动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防艾工作抓紧抓好,奋力夺取防艾工作新胜利,为健康云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高峰、何金平出席活动。

副省长到挂钩联系企业昆明华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调研时强调,现代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华曦牧业作为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应加强管理,通过有效措施引导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第二届液态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曲靖市举行。李正阳出席论坛。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