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2月

2月1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慰问团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看望慰问驻守边境一线的解放军部队官兵。陈豪一行先后到马关县和麻栗坡县,看望慰问了省军区扫雷部队和老山连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700万各族人民向驻守在这里的解放军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光跃,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参加慰问。

2月1日至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今年和十三五“开门红”,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任务。和段琪、何金平参加调研。

2月3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队到昆明市检查指导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春运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并慰问奋战在保障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工商业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李江、高峰、董华、何金平参加上述活动。

下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的系列改革创新政策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扶持科技企业加快发展,加大金融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扩大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要把国家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贯彻体现到“中国制造2025”云南行动计划中,抓紧谋划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技改工程。全面清理规范一批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持续为企业减负。按照国务院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安排部署,使家庭、政府、社会共同尽到责任,全力抓好留守儿童学前教育和九年义务制教育。同时,注重通过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引导扶持返乡创业等政策,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留守儿童。要抓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细化责任措施,抓好督查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高峰列席会议。

2月4日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6年云南省老干部迎春座谈会。我省党政军领导与省老领导、在滇“两院”院士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清茶一杯、共话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座谈会并致词,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学仁等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直机关在滇省级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驻滇部队军级单位军政主官,在滇“两院”院士,省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要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陈豪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提出问题,与大家推心置腹进行交流。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参加会议。

晚上,“筑梦彩云南”2016 年云南省新春文艺晚会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晚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滇部队军级单位军政主官,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国驻昆总领事及夫人出席晚会,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2月5日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云南烟草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稳定器、产业发展火车头、全国烟草行业排头兵。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前,李纪恒、陈豪一行调研了云南烟草决策指挥中心,并通过远程视频指挥系统查看曲靖、大理、德宏等地烟叶育苗、物流、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江、丁绍祥、李邑飞、何金平出席会议。

2月7日 上午,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率队检查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和应急值守工作并看望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站在全局的高度,靠前指挥,自觉以严和实的作风打好春节安全维稳保卫战,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健康愉快、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孟苏铁、张太原、李邑飞、何金平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上午,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率队看望慰问武警云南省总队和公安特警春节战备执勤分队官兵,要求全体官兵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反恐斗争作为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对暴恐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暴恐事件在我省发生。孟苏铁、张太原、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上述活动。

2月15日 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国家意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借全国之力,把本届南博会暨昆交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为云南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陈豪就抓好南博会暨昆交会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提出要求。

2月16 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队检查考核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检查考核,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何金平参加检查考核。

2月16日至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时提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快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向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迈进,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实现小康。陈豪还对做好产业和城乡一体化规划建设、阿昌族整乡推进整族帮扶等提出要求。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

2月18日 上午,为期两天的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16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开班式,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省政府秘书长出席开班式。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省委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和中央驻滇单位主要领导,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2月19日 2016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为全省跨越发展和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李江出席会议,刘慧晏主持会议,董华、何金平出席会议。

2月21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一行。会见结束后,副省长和段琪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签署了《云南省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云南省“十三五”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李邑飞、何金平等参加会见。

2月22日 我省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座谈会上,黄尧、宗庸卓玛、陶春、冯咏梅、刘晓耕、蒋晓荣等我省文艺工作者代表,蔡春生、李菊芳、黄玲、金幼和、伍皓等会议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我省文艺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收获和实践成果,共商推进云南文艺繁荣发展大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作会议总结,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州(市)党委宣传部、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和文化、广电、文联负责人,全省各门类文艺家代表和省级文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和2015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研究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安排部署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的决定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云南省贫困县分年度脱贫摘帽计划》《云南省全面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2016—2020年)》《云南省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赵立雄、李邑飞、何金平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3日 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勉,省政协主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正富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试点方案》《省级电力交易机构组建方案》《云南省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国家级贫困县考核评价体系》《县级联社分批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月24日 全省“五网”建设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曲靖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委、省政府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负责人,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党政主要领导和其余11个州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滇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等参加会议。

2月25日 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等工作,审议通过《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等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做好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力推动科学民主施策,增强政府公信力。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加强对国家创新政策措施的研究,近期重点抓好“稳增长”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民用爆炸物安全监管等工作。

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惠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王智勇一行。董华、何金平参加会见。

2月26 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交通运输部举行工作会谈,就“十三五”期间云南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规划、项目、政策支持等重大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副省长丁绍祥汇报相关工作,李邑飞、何金平等参加会谈。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林业局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国家林业局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与云南省副省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家林业局与云南省政府将围绕支持云南开展林业“双中心”建设、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国家公园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深化局省合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上述活动。

2月27日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副省长丁绍祥作相关工作汇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会谈。

2月28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分别与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字视频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双方举行工作会谈后,陈豪与林建华签署《云南省人民政府 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深化科学研究、一流学科、高端智库和创新平台的合作共建,努力将云南打造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科技转化和人才实训基地,推动云南跨越发展。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北京理工大学校领导杨宾、赵长禄、王晓锋、杨志宏、陈杰,李培、高峰、李邑飞、何金平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2月29日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十三五”时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沿边开发、生态建设等一批事关云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协商,达成广泛共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并讲话。副省长和段琪作工作汇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胡祖才,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会谈。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并讲话。副省长高峰与食药监总局副局长王明珠签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战略合作协议》。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会谈。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教育部举行工作会谈。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部长助理陈舜,李培、高峰、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会谈。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民航局举行工作会谈。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参加会谈并讲话。副省长丁绍祥作工作汇报。国家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李邑飞、何金平参加会谈。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