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5月

5月2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19日、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构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长效机制、重点行业和领域大数据开放开发、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加强规范政府法律顾问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方案》《云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

2—3日,阮成发积极履行河长责任,率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检查指导洱海保护治理河长制推进落实工作。何金平参加检查指导。

5月3日  3—6日,阮成发深入保山市各县区市调研时提出,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按照“精准、认真、持久”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步伐,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宗国英、何金平参加调研。

3—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率国务院第五考核组对云南省2016年度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在查阅资料台账、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考核基础上,3月7日,考核组在昆明召开反馈会,反馈考核情况,对云南消防工作提要求。张太原出席反馈会,介绍我省2016年度消防工作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5月4日  4—5日,陈豪率调研组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保山市昌宁县等地调研督察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刘慧晏参加调研。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赵金、李小三、刘慧晏、高峰出席。

5月5日  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高峰出席会议,并对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7日  7—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在滇调研水污染防治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民革云南省委工作。张太原、张百如、杨保建、白保兴参加。

5月8日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刘慧晏、赵立雄、董华、白成亮出席。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刘慧晏、杨宁、张百如、杨保建、白保兴、何金平参加。

8—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深入四川省宜宾市和我省水富县、彝良县、鲁甸县,就交通扶贫、长江经济带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综合交通运输工作、灾后恢复重建等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地震灾区贫困群众。宗国英出席相关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云南开展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非税收入管理情况的专题调研,与我省有关方面座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刘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副省长高峰参加座谈。

高峰出席省委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并讲话。

5月9日  陈豪主持召开各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座谈会。阮成发、陆俊华、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就加快云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宗国英、刘慧晏、何金平参加会见。

2017年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云南机电技术学院举行。高峰出席活动,并为20个赛项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9—18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一行来滇进行为期9天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实地督查。李正阳出席汇报会并介绍“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

5月10日  交通运输部乌蒙山片区交通扶贫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致辞。宗国英出席相关活动,何金平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阮成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省河湖库渠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李秀领主持会议。昆明市、玉溪市和大理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刘慧晏、何金平出席会议。

省政府召开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应急谋远和标本兼治相结合,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行为,确保航空安全和公共安全。张太原主持会议,董华、何金平出席会议。

全省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主持会议。

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开幕式。为期3天的会议围绕“建设智慧、容灾、可持续的城市”主题展开研讨。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刘慧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省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研讨会由联合国统计司(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主办。

5月11日  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在昆明举行。阮成发为获奖者颁奖并寄语广大青年,要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奋进,勤学创新、增强本领,成就创业梦想,在助力云南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正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经过层层评选,王建平、王建华、孙永斌、李国伟、沙翠梅、张廷科、周锋、周昆宇、鹿斌、谢天等10人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丁大为等20人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30名获奖者将5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帮助青年创业。宗国英主持会议,杨保建、罗黎辉出席会议,何金平宣读表彰决定。

阮成发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提出,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站位高远、更新观念,自加压力、决战“十三五”,全力构建与“三个定位”相适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重要支撑。宗国英、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

我省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在昆明市盘龙区政务服务中心颁发,标志着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董华向云南速泰经济信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晓锋颁发全省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

5月12日  12—13日,陈豪率调研组深入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就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兴边富民行动和经济合作区建设等开展调研。宗国英参加调研。

省政府召开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省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阮成发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尽善尽美的追求、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办好盛会,搭建新平台、打造新品牌,展示云南开放合作新形象,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宗国英、张太原、高树勋、何金平出席会议。

高峰在昆明会见印度国家信息学院中国区总裁柯谋。

刘慧晏在昆明出席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党政军领导到昆明市五华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再强调再要求;研究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脱贫攻坚、技能强省等工作。

5月16日  陈豪在昆明主持召开驻滇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阮成发部署军地协调工作。宗国英传达中央精神。省军区司令员、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杨春光通报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宋保钢,省政府和驻滇部队王锁成、于宗宝、王洪斌、何金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豪在昆明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中联部部长宋涛,阮成发参加会见。

省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昆明签署《落实“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项目实施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宗国英、刘慧晏、何金平,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敬东参加活动。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一行。

5月17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阮成发参加会见。缅甸交通通讯部部长丹欣貌、建设部部长温凯、外交国务部部长觉丁、商务部副部长昂突、驻华大使帝林翁,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云南省刘慧晏、陈舜、何金平参加会见。

副省长在玉溪市出席2017年全国蔬菜产业大会,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出席会议;在江川区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及河长制工作。

17—18日,张太原在丽江市就落实河长制、推进泸沽湖保护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到束河古镇、丽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丽江市公安警务模式创新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5月18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一行。中建总公司副总经理马泽平,刘慧晏参加会见。

董华在昆明会见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荣力一行。

5月19日  19—20日,陈豪到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还对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刘慧晏、李文荣、董华参加调研。

阮成发到省卫生计生委调研医改工作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加快建立完善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医疗卫生体系,筑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高峰主持调研座谈会,何金平出席会议。

5月20日  省公安厅召开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的先进事迹。张太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国表彰的21个集体、42名个人表示祝贺。

5月22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任务、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等工作。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一行。宗国英、何金平参加会见。

由省政府主办,省外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在云南民族大学拉开帷幕。高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以“推进乡村生态文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环保世纪行活动在昆明启动。刀林荫、高树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5月23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向杨振宁夫妇来滇访问表示欢迎。双方就传承西南联大精神、推动云南跨越发展进行交流。徐荣凯、刘慧晏参加会见。

阮成发为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时提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强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宗国英主持专题辅导,何金平出席。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升级发展,以及共同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等进行交流。宗国英、何金平参加会见。

5月24日  省委在党校举行部分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秀领、宗国英、陆俊华、李小三、刘慧晏、何金平出席会议。

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讲话,李秀领、罗正富出席。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昆明举行。高峰列席会议。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报告会前,陈豪、阮成发会见报告团成员。刘慧晏、张太原、何金平参加会见。

5月25日  25—27日,阮成发率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时提出,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以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奋力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列,努力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宗国英、何金平参加调研。

5月26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高峰列席。

5月27日  全省律师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与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董华、李正阳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望佳。

5月3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陈豪到昆明市西山区书林第二小学,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并祝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节日愉快。程连元、刘慧晏、高峰参加活动。

陈豪在昆明会见由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蔚文率领的代表团,欢迎浙商来滇投资兴业。双方就加强两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刘慧晏、陈舜、喻顶成参加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5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等工作。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