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2月

12月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时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压实改革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的指导意见》《云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办法》《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云南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陈豪会见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一行。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李邑飞、陈舜、何金平参加会见。

陈豪会见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总经理佘鲁林一行。

副省长出席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昆明举行省级空间规划工作会议。陈豪出席会议并致辞,住建部副部长黄艳作总结讲话。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住建部与省政府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刘慧晏、丁绍祥、何金平,省政府顾问刘太格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陈豪会见上海航天局党委书记宗文波一行,并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副省长出席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出席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12月3日  由省政府主办的滇中城市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国内外规划专家和嘉宾汇聚一堂,为滇中城市群规划“把脉”“点睛”,为绘制滇中城市群发展蓝图、提高云南新型城镇化水平献计献策。陈豪,住建部副部长黄艳,省政府顾问刘太格出席并致辞。李邑飞、王树芬、刘慧晏、丁绍祥出席。

刘慧晏会见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一行。

李正阳在华坪县石龙坝清洁载能产业园区出席丽江隆基年产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12月5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和《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省级领导干部要有自觉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对照纪律和规矩的要求特别是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条 条真抓真改,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

要抓好学习培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中央文件规定,真正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悟透,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制定完善我省具体实施办法,细化落实方案,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体现越来越严的要求,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防止“灯下黑”;省委常委和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遵循,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12月5日—9日到我省就“促进慈善组织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5日下午,调研组与我省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座谈会,副省长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慈善组织发展有关情况。

省国资委与云尚基金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组建500亿元国企转型升级基金,助力我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董华出席签约仪式。

12月6日  陈豪12月6日—7日到玉溪市调研经济稳增长、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棚户区改造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检查指导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创新热情,认准优势、精准定位,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产城融合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李邑飞、和段琪参加。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果会商专题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出席座谈会。云南省副省长出席并代表省政府对农工党中央对于云南扶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董华出席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并讲话。对在近期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煤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的昭通市、丽江市、石林县、泸西县进行约谈。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扎实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2月7日  陈豪会见捷克总统顾问扬·科胡特一行,对扬· 科胡特再次到访云南表示欢迎。李邑飞、董华参加。

省委、省政府与凤凰卫视控股集团在昆明举行会谈。陈豪,凤凰卫视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凤凰文化董事长崔强出席。何金平、李正阳参加。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到我省调研土地管理工作。刘慧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02讲在昆明开讲。张太原、董华、李正阳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12月8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 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我省“十三五” 综合交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规划;研究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木材运输管理、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云南省“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木材运输管理规定》《云南省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

陈豪会见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一行。董华、何金平参加。

陈豪会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监事会主席孙建平一行。李邑飞、和段琪参加。

受陈豪委托,刘慧晏在昆明主持召开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规划,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4、5、6 号地块建筑方案设计,草海未来城昆明新天地城市设计,玉溪澄江太阳山休闲度假旅游区总体规划,普者黑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澜沧江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丁绍祥、何金平出席。

第38次大湄公河次区域(GMS)旅游工作组会议在昆明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高树勋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9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决定(送审稿)》。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昆明共同会见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及外方校长。陈舜在昆明出席全国财政系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会暨示范项目督导会并讲话。

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 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行,高树勋代表省政府出席会议。

高树勋会见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维吉·辛达翁一行。

12月10日  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陈豪在会上致辞。赵金、程连元、李邑飞、高峰、何金平出席。11日,刘延东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加强健康保障,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的上学就业看病等民生问题,促进民族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富民、兴边、强国、睦邻作出贡献。教育部部 长陈宝生、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参加调研。陈豪陪同调研。李邑飞、高峰、陈舜参加。

副省长在昆明出席国家汉办举行的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国家汉语推广基地揭牌仪式。

12月1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各部门和高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思想 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省高校建设新局面。要把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进行传达学习,把握思想内涵,吃透基本精神,领悟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指导好高校党建、意识形态、统战等工作,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和督导检查。

陈豪会见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一行,并共同见证《云南省与亚洲财富论坛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李邑飞、陈舜出席。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决定。中共中央批准:阮成发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12月11日—12日到云南对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相关立法工作征求意见建议。12日,调研组与我省有关方面进行座谈。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出席,副省长高峰代表省政府汇报云南省有关工作情况。

12月12日  省委常委会在昆明主持召开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陈豪作重要讲话。李秀领就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作报告。会议听取和讨论陈豪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2月19日在昆明召开。

陈豪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定,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陈豪、阮成发会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并共同出席《云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李邑飞、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参加。

国家禁毒委督查组12月12日—15日对我省禁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双版纳州、昆明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14日,督导组在云南省禁毒教育科研基地听取汇报,张太原主持汇报会。

陈舜会见以马尔代夫进步党副领袖、国会议员拉希姆为团长的马尔代夫进步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12月13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12月13 日—15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陈豪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阮成发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会议向新任命的阮成发等6名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副省长列席了第一、二、三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关于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列席了第四次全体会议;副省长刘慧晏列席了第五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在昆明召开,副省长高峰列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刘慧晏出席。

高树勋会见由台湾地区嘉义市议会议长、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萧淑丽率领的嘉义市台湾 青年创业创新参访团一行。

12月14日  高峰出席以“共筑中国健康之城、健康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的2016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

张太原出席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暨昆明市分中心揭牌仪式并讲话。

12月15日  李邑飞率队到昆明市调研省政务信息中心、呈贡信息产业园建设等相关工作。董华,李正阳参加。董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副省长,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在北京共同见证云南省农业厅、云南农垦集团、京东集团签署“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机会,促进云南省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

主题为“加强法治联动,共建“一带一路”的第二届“中国一南亚法律论坛”在昆明开幕。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 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幕式。孟加拉国首席大法官苏伦德拉·库马尔·辛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云南省副省长张太原致辞。下午,王乐泉与云南省各级法学会代表座谈,张太原主持。

12月16日  省政府与国家民委在北京续签《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合作协议》。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副省长、代理省长阮成发出席。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主持签约仪式。陈舜汇报工作并与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张京泽,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出席活动。

高峰主持召开上合云南人文交流合作研讨会。

由省政府主办的“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16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展示推介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党组成员杨绍品出席相关活动。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致辞并宣布展示推介活动开幕。

张太原会见缅甸联邦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奈岱伦一行。

董华出席省安委会专题会议并就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出席全省烟叶工作会议并讲话。

12月17日  省委召开全省党员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豪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稳定增长预期和增长速度,凝心聚力推动云南经济跨越发展。阮成发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秀领、罗正富等出席。

受陈豪委托,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率队到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驻地看望参会代表。赵金、张硕辅、李小三、李邑飞、张太原等一同看望。

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在云南海绠会堂鸣枪开跑。来自25个国家的1.6万余名马拉松选手参加。本次马拉松赛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政府主办。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副省长高峰;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等出席开幕式。

12月18日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昆明举行第一次会议。李秀领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张硕辅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李小三作大会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通过了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本次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任务和机构设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女)、赵金(彝族)、张硕辅、杨光跃(纳西族)、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

12月19日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云南海绠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李江、程连元、李桂英、王学仁、张百如、范华平、罗应光、赵德光、侯新华、温剑,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大会由阮成发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728名,实到代表715名,符合规定。陈豪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下午,阮成发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查党代会报告时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阮成发指出,陈豪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务实有力,是一个政治性、全局性、纲领性和引领性很强的报告。报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报告在全面客观总结过去5年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直面发展差距,彰显云南特色,符合地方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明确了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和总指向,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号角。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对于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这条主线,认真研究谋划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2月20日  阮成发分别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怒江州、迪庆州、楚雄州3个代表团审议九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董华在昆明出席国务院国企改革专项督查组召开的我省国企改革相关情况汇报座谈会并讲话。

12月21日  阮成发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属国有企业、中央驻滇企业、金融系统代表团和红河州代表团、大理州代表团审议九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12月22日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担任本次大会执 行主席的有:陈豪、阮成发、李秀领、赵金、徐荣凯、姚国华、卫星、陈玉侯、王俊强、罗杰、童 志云、顾琨、孙青友、周荣。李秀领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728名,实到714名,符合规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通过了根据各代表团(组)推选,经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本次全体会议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为李勇,另有24名监票人。大会宣布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决定将第十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团(组)预选;会议宣布了预选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组)开始预选第十届省委委员和省纪委委员。

12月23日  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陈豪、阮成发、李秀领、张硕辅、杨光跃、李小三、李邑飞、张百如、白成亮、刘慧晏、李文荣、杨宁、张太原、纳杰、赵 刚。陈豪主持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主席团根据预选结果和各代表团(组)酝酿的情况,确定了第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本次大会进行正式选举。

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云南海绠会堂胜利闭幕。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李江、赵金、张硕辅、杨光跃、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王学仁。陈豪主持 闭幕大会。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闭幕大会应到代表728名,实到716名,符合规定。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云南海绠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陈豪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全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陈豪、阮成发、李秀领、赵金、张硕辅、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杨宁、李文荣当选为省委常委,陈豪当选为省委书记,阮成发、李秀领当选为省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全省政府系统作示范当表率,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发言。高峰列席会议。

12月24日  陈豪主持召开十届省委第一次常委会议时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和全体成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从立规明纪入手,牢牢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把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同志,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六个方面作好表率。一是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维护核心、绝对忠诚上作表率;二是必须自觉服从维护大局,在引领发展、苦干实干上作表率;三是必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在遵规守纪、维护团结上作表率;四是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作表率;五是必须抓班子带队伍,在选贤任能、严格管理上作表率;六是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严于律己、接受监督上作表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和《省级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我省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意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各尽其责,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政府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阮成发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六个务必”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李江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

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彝良县捐赠帮扶资金仪式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李秀领;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姜照柏,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荣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前,陈豪、阮成发会见了姜照柏、兰荣一行。何金平出席上述活动。陈舜在昆明出席2016云南·内蒙古(一带一路)马文化嘉年华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12月25日  阮成发会见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一行,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程连元、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12月26日  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致辞,李秀领主持会议。会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促进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云南省领导李邑飞、杨保建、高峰、和段琪、罗黎辉、何金平等出席。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云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阮成发会见越南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明进、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青阳、莱州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杨阿姓、奠边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成都等越南北部边境4 省领导,陈舜、何金平参加,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士洪会见时在座。

阮成发到省政府机关联合选区第一投票站投票,参加五华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省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程连元、李邑飞、董华、李正阳出席。

张太原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努力把党代会精神和要求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为云南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舜在昆明出席我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并讲话。

高树勋出席云南省会展产业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12月27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和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工作。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地方党委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云南省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规划(2016— 2020年)》《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上海、广东、广西、贵州、云南5省区市在昆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沪黔滇、粤桂滇 高铁经济带。陈豪、阮成发见证签约。李邑飞、刘慧晏、李文荣、丁绍祥等出席签约仪式。

由中宣部委托新华社实施的“口岸播发端建设项目”瑞丽口岸大屏亮屏仪式在瑞丽市举行。董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亮屏,李正阳出席。

北汽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项目竣工仪式在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举行。董华出席仪式并宣布竣工,李正阳宣读省委、省政府贺信。

12月28日  云南铁路建设迎来了历史性时刻。上午10 时,随着省委书记陈豪宣布“通车运营”,首趟沪昆客专昆明南—贵阳北段动车、云桂铁路昆明南—百色段动车笛声长鸣,同时驶出昆明南火车站,一路疾驰而去,宣告了南方古丝绸之路上的红土高原、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节点上的云南驶入高铁时代,为云岭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阮成发在通车仪式上致辞。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省领导李秀领、程连元、李邑飞、张太原、李文荣、张百如、丁绍祥、李春林、何金平等。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代表,越南、孟加拉国、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国驻昆总领事、领事官员应邀参加活动。刘慧晏主持仪式。

阮成发、李秀领出席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2017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既不盲目乐观,也不消极畏难,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党校举行双周报告会,副省长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在校学员和教职工作专题报告。

12月29日  省政协在昆明举行新年茶话会,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话发展,迎接2017年元旦。陈豪出席茶话会并致辞。阮成发、李秀领,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学仁等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昆中直机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领导,驻滇部队领导,在昆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在昆省政协常委,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出席。

阮成发在景洪市出席首届中国一东盟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我国和东盟各国的商界政界人士、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亚洲机遇:探寻中国一东盟财富之源”主题,共商加强互利合作和推动区域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出席并致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张来武、著名国际关系学者陆忠伟、新华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夏林,云南省老领导丹增,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等出席开幕式。

阮成发在西双版纳州调研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民族文化和开放优势,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确保在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征程中,一个民族、一个家庭都不掉队,大家都过上好日子。何金平参加调研。

副省长出席全省扶贫系统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太原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6 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董华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为在昆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2月30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多推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不断夯实基础、积厚成势,提高改革整体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发挥好改革先导性作用,确保改革方案精准务实、清晰明确,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阮成发调研昆明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时提出,要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瞄准世界前沿领域,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产业新体系,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云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程连元、董华、何金平参加。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