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月

1月1日  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人户登记在昆明市盘龙区双龙街道启动。副省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1月3日  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听取和征求对省政府工作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1月4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高质量组织召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建设走向深入。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16年度全省综合考评实施办法(送审稿)》。

陈豪会见均瑶集团、爱建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就云南与两企业在航空、金融、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李邑飞、高峰参加会见。

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和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陈舜在昆明出席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69周年招待会。

1月5日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陈豪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阮成发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我省2017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秀领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5—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第二督查组到云南,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关心送到边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高峰参加有关活动。

1月6日  陈舜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中国新加坡商会主席薛宝金、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签合参加。

1月7日  7—8日,陈豪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等首批脱贫摘帽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邑飞、杨宁参加调研。

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和征求省级老领导对省政府工作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张太原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省两会和春节安保工作。

1月9日  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讨论修改拟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会讨论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会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并进行了分组讨论。高峰主持会议,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陈舜、高树勋、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张太原出席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会议并讲话。

9—13日,国家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在我省曲靖、昭通、大理等州市进行实地督查。13日,董华在昆明出席专项督查意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月10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把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10—11日,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

董华、李正阳在昆明出席丽江市与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I—Lijiang(爱丽江)无线城市运营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月11日  陈豪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一行。李邑飞、陈舜参加。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严字当头,压实责任,努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主持会议。

阮成发会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行。董华、何金平、李正阳参加。

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考核组来滇考核2016年扶贫工作成效。副省长汇报我省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03讲在昆明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王新奎应邀作“全球价值链竞争背景下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战略”专题讲座。陈舜主持讲座并讲话。李正阳参加。

1月12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开展2016年度州市委书记和省直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中央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省领导,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者进行填表评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作关于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补选云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经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选举,阮成发同志当选为云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法律规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确认,并予以公告。副省长高峰,省高院、省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阮成发会见柬埔寨暹粒省省长庆文松一行。陈舜、何金平,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准立恒会见时在座。

副省长出席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并讲话。

董华出席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李正阳出席。

1月13日  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陈豪在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3—1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阮成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高峰列席。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阮成发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一行。副省长陈舜、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驻昆总领事萧进平会见时在座。

1月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绠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等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赵金、陆俊华、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杨宁、李文荣、李汉柏、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高峰、董华、陈舜、高树勋等。

1月15日  陈豪、阮成发会见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程连元、李邑飞、陈舜、何金平,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参加。

受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百如,以及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等领导,分别率队看望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

1月16日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绠会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28名,实到585名,符合法定人数。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豪主持。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秀领、赵金、陆俊华、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刘一平、邹强、范华平、罗应光、赵德光、侯新华、段梅、徐宁。阮成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学仁、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李汉柏、李江、高峰、董华、陈舜、高树勋、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张学群、李宁,曾任副省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等。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7位外国驻昆总领事应邀旁听会议。

阮成发到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普洱市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用好“普洱”的巨大无形资产,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精准到人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1月17日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海绠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28人,实到58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赵立雄主持。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陈豪、李秀领、程连元、李邑飞、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白保兴、卫星、王长勇、李翠莉、纳杰、姚国华、袁爱光、钱勇、梁志敏。

阮成发分别参加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昆明市代表团、昭通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提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三个定位”,抓住重大历史性机遇,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优势,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围绕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艺繁荣等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李秀领、李江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丁绍祥主持会议。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一行到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副省长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1月18日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中共、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少数民族、宗教、港澳、特邀界别联组会议,陈豪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陆俊华、李邑飞、杨宁、李江、陈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刘建华出席。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中共、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阮成发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程连元、刘慧晏、和段琪、董华、高树勋、何金平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丁绍祥、喻顶成出席。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李江、高峰、和段琪、刘慧晏、董华、陈舜、高树勋、何金平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白成亮、罗黎辉、丁绍祥、喻顶成、刘建华出席。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文艺、社科、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卫、少数民族、特邀界别联组会,李秀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赵金、张太原、李文荣、高峰、到会听取意见,倪慧芳、王承才、杨嘉武出席。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会,陆俊华、张太原、张学群、李宁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1月19日  阮成发分别参加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丽江市、西双版纳州、临沧市、玉溪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创新管理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住机遇,加快互联互通和产业发展,夯实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基础;要按照“精准”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1月20日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王学仁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提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李江主持会议。

阮成发分别参加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文山州、保山市、德宏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3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沿边开发开放,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在昆明召开表彰大会,表彰2016年度在公安边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9个集体、1956名个人立功受奖。张太原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1月21日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海绠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28人,实到59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张百如主持。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陈豪、李秀领、李小三、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王俊强、张枝荣、张笑春、陈玉侯、罗杰、普绍忠、谢兴荣、解保生。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宣读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陈豪当选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阮成发当选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和段琪、李培当选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云、郭永东当选为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向当选的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和段琪、李培和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周云、郭永东颁发当选证书。随后,会议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陈豪作为领誓人,阮成发、和段琪、李培等同志向宪法宣誓。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28人,实到589人,符合法定人数。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讲话。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秀领、杨宁、李文荣、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杨浩东、何保文、余云东、施哲、顾琨、黄秋苹、魏勇、童志云。大会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表决通过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决定。王学仁、赵金、陆俊华、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李汉柏、李江、高峰、董华、陈舜、高树勋、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张学群、李宁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府召开第10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部署落实省人代会通过的目标任务。阮成发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我加压创佳绩,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受陈豪、阮成发委托,李秀领紧急赶赴丽江市玉龙县石头乡桃花村森林火灾现场,指导扑火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灭火一线的救援人员。

1月22日  阮成发到玉溪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倾听职工心声。刘慧晏出席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省政府与各州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签订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目标责任书;出席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省政府与各州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签订了2017年综合交通投资目标责任书。

张太原以视频方式,向战斗在全省政法一线的广大干警、武警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1月23日  23—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陪同下,深入云南省昭通市、昆明市亲切看望各族群众,实地考察指导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云南人民送来了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李克强在昭通走访山区农家,考察了鲁甸县灾后重建情况;在昆明考察了云南白药集团、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参观西南联大旧址,夜访昆明斗南花市。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陪同考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财政部部长肖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陈祖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随同考察。

高树勋参加2017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并讲话。

1月24日  李秀领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出席。

董华在昆明对部分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企业、行业等进行检查,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强调、再部署。

陈舜出席2017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1月25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7年云南省迎春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学仁等出席。陈豪、阮成发、李秀领出席2017年云南省新春文艺晚会《春天的祝福》。

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确保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刘慧晏、董华、何金平参加检查。

副省长出席2017年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陈舜出席2017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代表省政府与各州市负责人签订旅游强省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

1月26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陈豪、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在昆明出席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云南和谊公益基金会公益年会并讲话。省老领导张宝三、陈勋儒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合作。

1月27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到省公安消防总队和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检查节日安保维稳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