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2月

2月2日  陈舜到省旅发委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值班工作,对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2月3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时提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2017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持续推进全省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会议研究部署了我省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层层压实责任,严控严防,全面排查整改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盯紧节后春运客流高峰,强化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盯紧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盯紧消防安全监管,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扎实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2月4日  陈豪出席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李秀领出席,赵金作会议总结,李邑飞、高峰、何金平出席。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围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着力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宣传引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促进文艺繁荣发展,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我省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为主题,召开州(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李秀领出席,李小三主持。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昆明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2月6日  陈豪2月6日—7日到昆明市调研时要求,昆明市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胸襟、提高境界,努力为全省实现跨越发展,展示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程连元、李邑飞、和段琪陪同调研。

阮成发2月6日—8日到怒江州调研时强调,要保护好怒江生态、守住一江清水,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牢发展基础,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抓实易地扶贫安置,打赢脱贫攻坚战。何金平参加。

罗正富主持召开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并讲话。李江、白成亮、曾华、罗黎辉、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出席会议。

2月7日  罗正富、李江率队到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走访座谈,听取对省政协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其他工作的意见建议。杨保建、高峰、曾华、罗黎辉、喻顶成等参加座谈会。

刘慧晏深入文山州砚山县白石岩村、广南县八宝镇及富宁县富宁港实地调研,对加快推进富宁港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太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李秀领出席并讲话。张百如宣读2016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表彰决定。

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筑牢“稳”的基础,下足“进”的功夫,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全力以赴推改革、提能力、促治理,全力以赴抓落实、讲担当、促发展,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8日  陈豪会见缅甸外交国务部长吴觉丁一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省领导李邑飞、张太原、陈舜等参加。缅甸国防部吞吞南中将、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会见时在座。

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国土资源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刘慧晏出席会议并指出,2016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作出积极贡献。

张太原出席全省州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政法委书记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干净、工作上担当、作风上民主、方法上科学、知识上丰富,多为党委、政府挑担子,多为政法机关办实事,多为政法委自身建设谋实招,努力提高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19时11分,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07°,东经103.36°)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鲁甸县城24公里,距昭阳城区45公里。地震发生后,陈豪、阮成发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面核查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国务院、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时间三级连线

进行应急处置工作,省地震局及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派出一位副局长率30人组成的工作组前往鲁甸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2月9日  陈豪出席省委农村工作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促进农业现代化;强化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阮成发部署工作,李秀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罗正富出席会议。会上,各州市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等在昆明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昆明市、曲靖市、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镇雄县、施甸县、弥勒市等8个州(市)、县(市)作交流发言。

2月10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以及2月3日、2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依法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消防事业发展等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坚决打击制售假药等行为,全面抓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下决心压缩政府行政性开支,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要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加快我省建筑业升级发展;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成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产业、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十三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规划》《2016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

阮成发到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力度,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李江、何金平参加。

2月11日  董华出席全省省属企业、州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并讲话。

2月13日  国务院安委会第二考核组2月13日—17日赴我省进行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整改意见。董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副省长出席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并讲话。

2月14日  副省长出席全省集中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总结大会并讲话:到挂钩联系企业——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2月15日  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陈豪作出指示,并向云南省计生协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阮成发作出批示强调,全省各级计生协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增强妇幼保健能力和健康服务,促进优生优育,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着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在人口计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的贡献。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在会上传达陈豪、阮成发指示批示精神,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瑛代表中国计生协致词,省老领导李桂英讲话。

2月16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率队赴我省调研耕地保护工作。调研组在昆明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后与省政府进行座谈。刘慧晏主持座谈会。

刘慧晏率队到挂钩联系民营企业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2月16日—17日在昆明召开。会议期间,套开了全省政府督查工作会议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主任会议。何金平出席并讲话。

2月17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执行好国家标准,结合云南产业发展实际,突出重点加强标准建设和实施,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促进我省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会议审议通过《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经济贸易中心的实施方案》《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关于开启抢救模式全面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级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等提出明确要求。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阮成发监誓。李江、高峰、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李正阳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阮成发率队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秀领参加调研。阮成发一行考察了省扶贫办扶贫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并与昭通市镇雄县芒部镇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视频连线,就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产业脱贫推进等进行交流。李江主持调研座谈会,何金平参加调研。

2月19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营造良好氛围。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

2月20日  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的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省委书记陈豪分别致辞,省长阮成发作主旨推介。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老挝驻华大使万迪、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分别致辞。推介会前,陈豪、阮成发与王毅举行了会见,并与部分出席活动的外国驻华大使共同参观了云南主题展览展示。外交部副部长王超、部长助理李惠来,赵金、程连元、李邑飞、陈舜、何金平出席活动。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外交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云南省各州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5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

2月21日  阮成发率第二检查考核组检查考核曲靖市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

阮成发2月21日—22日在曲靖市调研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李文荣、何金平参加。

2月22日  陈舜会见来滇访问的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工业发展与投资贸易部部长阿马尔·阿旺·腾阿一行,双方签订了多个友好交流合作文件。沙捞越州第二财政部部长黄顺舸、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萧进平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2月23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三年工作总结报告》《关于14个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的督察报告》《省委改革办2016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我省综合交通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的实施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豪在长水机场主会场宣布昆明长水国家门户枢纽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大理段、瑞丽城市轨道交通、昭通机场改扩建、马龙车马碧水库、电信农村宽带覆盖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泸西至弥勒至开远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等15个全省“五网”建设重点项目开工。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一起为项目奠基培土。赵金、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张太原、李文荣、张百如、杨保建、刀林荫、高峰、董华、陈舜、丁绍祥、杨嘉武、何金平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仪式。

陈豪会见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一行。李邑飞、和段琪参加。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统一交办会在昆明举行。和段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在会上对政府系统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安监总局原副局长王德学对《意见》进行了宣讲和辅导。董华主持宣讲会并讲话。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办厅局、省属有关企业、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有关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当地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和州市、县(市、区)分会场聆听了宣讲。

2月24日  省委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强的定力、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切实把巡视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为进一步营造云南良好的政治生态,实现全省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李秀领、罗正富等出席。陆俊华通报省委巡视工作情况。保山市委、楚雄州委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昆明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豪在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理念,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精准发力,形成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集中力量把产业做大做强。阮成发主持会议。李秀领、赵金、李邑飞、刘慧晏、李江、和段琪、王树芬、高峰、董华、喻顶成、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陈豪会见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理事长刘亚东一行。李邑飞、董华参加。

副省长出席云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学习了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二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省委中心组2017年学习选题计划》《云南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中共云南省委2017年政党协商计划》。云南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陈豪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阮成发主持开班式并就研讨班学习提出要求。李秀领、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出席开班式。

2月27日 陈豪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赛雅佳一行。李邑飞、陈舜,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参加。

2月28日 云南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陈豪、阮成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等出席开幕式。李秀领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等出席开幕式。会议听取省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报告,表彰了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阮成发出席全省加快项目前期促进投资增长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李江主持会议,和段琪代表省政府与16个州、市政府及8个省直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签订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责任书。刘慧晏、董华、高树勋、何金平、李正阳出席。

武警云南省总队党委三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2月28日—3月1日在昆明召开。张太原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武警党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2016年部队建设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省政府召开打击“地条钢”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认清形势,主动作为,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在今年5月底前全面取缔“地条钢”,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