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1月

  11月2日  2日-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杨宁、李文荣、余琨、张百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陆俊华作书面发言。

  副省长率鲁甸6.5级地震恢复重建检查督查组一行,深入鲁甸地震灾区龙头山镇“一园三馆”、中学、医院、镇政府等项目进行检查督查。

  2日-3日,何金平到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3日  3日-4日,省政府在曲靖市召开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暨服务区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宗国英、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宗国英一行实地调研昆明市、曲靖市的部分高速公路项目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现场,李文荣参加曲靖市的现场调研。

  省国资委与中国建设银行在昆明签署《关于为云南省属国有企业提供综合化降杠杆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董华、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见证签约。

  11月4日  宗国英在曲靖调研产业发展、南盘江综合治理、珠江源大城市规划和蓝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

  11月6日  2017年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出席会议。张百如主持会议。卯稳国就做好备案审查工作进行安排。出席会议的领导还为我省首批建立的1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组织开展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草案)》。

  “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云南巡查工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司长、巡查组组长程立峰讲话。

  玉溪市政府与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智能终端产业园投资协议。董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

  11月7日  阮成发到省商务厅调研,看望慰问省商务厅干部职工,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商务工作汇报。陈舜主持会议并对发展农村电商等工作作出部署,纳杰参加会议。

  宗国英在昆明出席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及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培训会并讲话。

  副省长在昆明出席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  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联合基金的协议书(第三期)》。何金平出席签字仪式。

  11月9日  陈豪与老挝波乔省委书记、省长坎潘·培雅翁率领的代表团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波乔省副省长坎金·额巴尼哈与陈舜签署两省友好合作备忘录,推进双方在经济、社会、贸易、投资、交通、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刘慧晏出席活动。

  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首日签约项目36个、签约资金248.05亿元。李秀领、程连元、赵立雄,丁绍祥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7云南·昆明核桃博览会暨2017云南核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副省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金平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高树勋在出席第十七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之际,会见越南老街省人委会副主席黎玉兴一行。

  省镇彝威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纳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作宣讲报告。陈豪主持并讲话,阮成发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前,陈豪、阮成发会见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州(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中直机关在滇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或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老同志;在昆副厅级以上现职和离退休干部;驻昆武警部队师级以上干部;部分社科理论界理论工作者、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工作者和省委宣讲团成员;在昆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省3万多人认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举行。南部战区副参谋长陈道祥少将,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陶炳兰少将,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云南省军区司令员杨春光少将,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广雨少将出席会议。

  10日-1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我省怒江、保山、昆明等地,就“关于加大对我国边疆地区扶贫开发支持力度的提案”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调研。16日,调研组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罗正富、李江出席座谈会。调研组成员邵琪伟、马儒沛、钟攸平出席。高树勋作情况汇报;喻顶成主持会议,刘建华出席。

  陈舜在昆明会见由马里共和国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迪奥普率领的马里代表团一行。马里投资促进和私营部门部长西迪贝、驻华大使科内参加会见。

  2017年第十七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在越南老街省金城商贸区会展中心开幕。老街省委书记、老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咏,西北指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候啊令出席开幕式。高树勋,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高国兴,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贸易交易会指导组组长黎玉兴致辞。

  11月11日  云南省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动员会议在昆明举行,云南省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全面启动,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式成立。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白保兴、纳杰、刘建华出席会议。

  11月13日  13日-16日,阮成发在文山州各县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董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希望文山加强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纳杰参加调研。

  13日-16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率调研组在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宗国英参加调研。

  副省长在昆明出席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陈舜在昆明会见来滇访问的老挝南塔省副省长平帕万·导蓬扎棱一行。

  11月15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省政府在昆明签署共同推进云南省技能强省行动计划备忘录。陈豪会见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一行,并共同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和宗国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出席活动。

  15日-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一行,赴滇开展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陈豪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5日下午,考察组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及考察组成员胡振民、丛兵等出席座谈会;罗正富主持,李江出席。刘慧晏、罗黎辉、刘建华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在滇期间,考察组深入昆明、昭通的部分区(县)、乡村开展实地考察和“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11月16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时寄语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李秀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省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刘慧晏、李培、陈舜、丁绍祥参加活动。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香格里拉之夜”旅游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等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活动,并会见出席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匈牙利、老挝、丹麦、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贵宾。上海、西藏等省区市领导,世界旅游联盟、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等国际组织官员出席活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陈舜先后致辞。

  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阮成发会见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并共同见证签约。董华与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冉德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纳杰主持签约仪式。

  11月17日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陈豪出席开馆仪式,阮成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致辞,李秀领等出席。贝宁旅游、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奥斯瓦尔德·奥梅基,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温通·高潘,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先后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对交易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达加强旅游合作的强烈愿望。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全国政协常委邵琪伟,云南省刘慧晏、李江、张百如、陈舜、白保兴、纳杰,上海市等各省区市相关领导,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等国际旅游组织负责人,匈牙利、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政府官员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视各展馆。

  宗国英、董华率队实地调研安宁工业园区的中石油云南石化炼油项目、昆明云天化纽米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并现场听取昆明市、滇中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陈舜在昆明会见贝宁旅游、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奥斯瓦尔德·奥梅基一行。

  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会在昆明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陈舜致辞。缅甸、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国代表发言。上述5国驻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世界旅游联盟负责人出席。

  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在昆明举行。东盟国家旅游组织主席、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秘书长潘斯帕图·斯韦特兰德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陈舜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越南等国的旅游组织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11月18日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在红河州体育场举行。杨宁宣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贺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主任郝贵诚,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赵立雄,高树勋,白成亮,宋保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等出席。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邓春青,越南莱州省省委常委、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宋青海到会祝贺。

  11月20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听取我省贫困退出滚动规划和年度计划调整情况汇报,研究教育卫生补短板、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等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草案)》。

  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7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典礼,授予10位在滇工作的外国专家“彩云奖”,表彰他们为云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阮成发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专家颁奖。宗国英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纳杰主持颁奖典礼。

  2017医学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暨首届昆医附一院院士论坛在昆明举行。陈舜,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等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11月21日  省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昆明签署北航入滇合作发展项目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北航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北航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董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北航副校长刘树春、黄海军,云南省刘慧晏、纳杰出席。

  11月22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陈豪主持学习。阮成发、宗国英、李江、张百如、董华先后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陈豪在昆明会见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一行。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一行。宗国英参加会见。

  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在昆明举行。李正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1月23日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玛加拿大及亚洲区域首席执行官岳明德一行,并共同见证省政府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陈舜、纳杰出席活动。

  11月24日  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陆俊华、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张百如、李宁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级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约谈会在昆明召开。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何金平主持会议。

  2017澜湄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在昆明开幕。高树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国家协调员曹静致辞。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肯通·西苏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出席开幕式。

  11月25日  宗国英率队调研玉溪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业投资等情况,实地调研华灿光电云南蓝晶科技有限公司、九龙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现场听取汇报。

  11月27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关于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新时期云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细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28日  28日-3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云南省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调研期间,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舒晓琴一行。纳杰参加会见。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百如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何金平作关于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全省2017年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何金平主持会议。

陈舜在昆明会见柬埔寨人民党班迭棉吉省理事会主席翁恩、省长孙巴沃率领的班迭棉吉省代表团一行。

  11月29日  11月29日-12月1日,阮成发率调研组到曲靖市调研。深入挂钩联系深度贫困县会泽县五星乡、金钟街道温泉村和以礼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会泽县扶贫办、会泽一中等,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挂图作战、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到沾益区德泽水库调研滇池补水工程,实地察看麒麟区南盘江综合治理工作。调研宣威浦记火腿食品公司、液态金属产业园、曲靖市经开区蓝莓研发中心、富源县工业园区、泽鑫铝业公司和今飞轮毂铝合金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加工产业园。宗国英、李文荣参加调研。

  副省长在昆明出席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张百如主持。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何金平,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政府在鲁甸龙头山镇召开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作新闻发布。

  副省长深入鲁甸灾区就恢复重建进行调研,强调抓好产业发展,补齐人才短板。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云南省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学院启动。陈舜出席活动并为云南省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