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0月

  10月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1至9月经济运行情况和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清理整治党政机关部门办企业、深化全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深化全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草案)》。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期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并就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行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高峰、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及省政府组成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0日  加快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介绍我省桥头堡(辐射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宗国英、陈舜、纳杰出席会议。

  云南省与商务部在北京签署关于共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合作协议及有关备忘录等。签约仪式前,陈豪、阮成发与商务部部长钟山、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进行交流。阮成发与钟山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云南省扶贫先进事迹报告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会议传达陈豪、阮成发批示,强调指出,脱贫攻坚需要全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战,需要各级扶贫主体组织推动,需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赵金、李小三、王树芬、高峰、何金平、丁绍祥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2017年云南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代表,省级相关单位,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工商联,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挂包帮”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云南行动”主题展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开展。李秀领、李小三、王树芬、何金平、丁绍祥等领导参观展览。

  10日-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率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联合调研组赴我省就“环境与健康制度的法治保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罗正富出席座谈会。调研组成员何维、吕忠梅、周健民出席座谈会。何金平汇报云南省有关情况;罗黎辉、刘建华等出席。

  10月11日  11日-14日,宗国英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抓住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给予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政策,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培育,确保如期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10月12日  省政府在巧家县召开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座谈会。何金平主持会议。会前,何金平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川区、巧家县有关移民安置点、特色旅游城镇和电站枢纽区建设情况。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参加调研和会议。

  10月13日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率领的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调研组与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调研座谈会。李秀领主持座谈会。杨宁出席座谈会,何金平作汇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龚建明,国家相关部委有关同志,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出席会议。

  陈舜在昆明会见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士洪。

  10月15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陈豪对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李秀领主持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陈豪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在昆副省级以上领导、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省2017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陈豪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阮成发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主持会议,王树芬、陈舜、何金平、高树勋、丁绍祥、李正阳、纳杰出席会议。

  10月16日  16日起,国务院安委办第十检查组由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专员郑行周率队,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17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董华主持汇报会。26日,在昆明向省政府反馈检查意见,董华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10月17日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推选陈豪为云南代表团团长、阮成发为副团长、李秀领为秘书长。

  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滇池大坝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开争夺。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托马斯,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克拉迪奥·斯凯尔米、马修·史密斯、马兆荣,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邓德星出席开幕式,副省长宣布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开幕。

  17日-19日,何金平率调研组赴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实地检查河长制和脱贫攻坚及移民工作。

  10月18日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刘云山同志作为云南省代表团代表参加讨论并作发言。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言。阮成发发言。童志云、杨浩东、周荣、高德荣代表先后发言。

  云南省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陈豪、阮成发、高德荣等同志先后发言。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刘云山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0月19日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云南厅召开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40余家中外媒体60余名记者到会采访。在媒体开放环节中,陈豪,阮成发就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旅游市场整治、深度贫困攻坚战、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高德荣代表就独龙族脱贫发展及山乡巨变回答了提问。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省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代表出席会议。在讨论中,宗国英代表结合云南经济运行新亮点发言。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代表团全体代表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代表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区。

  10月20日  云南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表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适应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发展要求,对于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言。阮成发发言。李秀领、罗正富、宗国英、陆俊华、刘慧晏、纳杰代表分别结合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进行了发言。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工作报告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实践和主要成效,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理论高度的好报告。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言。阮成发发言。李秀领、罗正富、宗国英、陆俊华、刘慧晏、纳杰代表分别结合5年来我国、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实际进行发言。

  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勋在昆明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杰伊尔·汗扎达一行。

  10月23日  省政协经济委与省工商联在昆明举行民主监督协商会,就“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主题开展协商对话。董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10月24日  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在昆明召开,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努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代表团全体代表出席会议。

  10月26日  董华在昆明出席云南省第二届“工业发展杰出贡献奖”复评会议。

  10月27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李秀领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和列席会议的部分省领导谈了学习体会。

  我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作传达,李秀领、罗正富出席。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直机关在滇领导,驻昆武警部队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我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和我省第30届敬老节即将到来之际,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李蕴姝、施竹云,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并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副省长在昆明会见日本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一行。

  云南省与日本岩手县友好交流联谊会在昆明举行。陈舜、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出席并致词。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出席联谊会。

  高树勋在昆明会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一行。

  10月28日  陈舜在昆明会见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高官会的外方代表团主要成员。越南代表团团长武光明、老挝代表团团长宋甘·琅根通、泰国代表团团长阿塔育、缅甸代表团团长梭汉等外方代表团主要成员,我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10月29日  10月29日-30日,陈豪率调研组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宣讲。

  10月30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政府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第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推进依法行政等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办法》《云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办法(修订草案)》。

  陈舜在昆明会见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贡西·森玛尼一行。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会见时在座。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31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李秀领、宗国英、刘慧晏、李文荣、李江、张百如、何金平、纳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