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

  9月1日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听取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昆明举行。李秀领出席并讲话。宗国英主持开学典礼。

  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国企改革攻坚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日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开学典礼在云南大学举行。高峰出席开学典礼。

  9月4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做强做优我省能源产业、加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办法》《云南省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等。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进一步推进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进行部署,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及省政府组成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9月6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以精准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契机,确保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出席。程连元、刘慧晏、李文荣、赵立雄、高峰、何金平、纳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陈豪、阮成发,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出席并讲话。宗国英、李小三、董华、纳杰,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参加会谈。

  阮成发到云南大学,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为题,为在昆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希望全省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云南跨越发展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李小三、高峰、纳杰参加活动。

  9月7日 7~11日,阮成发在昭通市各县(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牢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决战决胜深度贫困,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宗国英参加调研并就加强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产业和营造良好环境提出要求。纳杰参加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要求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9月8日 陈豪到云南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与优秀代表座谈交流,向全省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赵金、李小三、刘慧晏、高峰参加。

  9月10日 在2017国际蓝莓大会开幕前夕,副省长在曲靖会见国际蓝莓组织主席彼得·麦克博森。

  10~15日,云南省代表团赴香港、澳门和深圳开展“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深化滇港(澳、深)产业合作交流”活动。陈舜率团举办招商活动。

  9月11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刘慧晏、何金平参加。

  主题为“彩云之南·全球蓝莓新视界”的2017年国际蓝莓大会在曲靖会堂开幕。这是国际蓝莓组织的第5次大会,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蓝莓组织成员15个国家的代表29人,联想控股集团、佳沃鑫荣懋集团及国内蓝莓行业专家、企业、产业链参与者代表,国内外嘉宾约300人出席会议。李文荣宣布大会开幕,副省长致辞。

  省政府召开煤矿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约谈会上,董华代表省政府对近期发生煤矿安全事故、隐患突出的重点产煤州市县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9月12日 宗国英率云南省代表团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9月13日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综合督查组赴滇,对云南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率队督查。阮成发在昆明主持召开汇报会。董华作汇报,纳杰出席汇报会。

  纳杰出席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9月14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3个文件和《云南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的意见》《云南省省属国防科技工业企业改革方案》和《云南省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会议书面审议《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落实情况的督察报告》,审议和讨论《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时20分,玉磨铁路西双版纳段景洪市勐罕镇曼么老寨旁的18标1号隧道出口,在开挖仰拱时发生塌坍,导致9名工人被困。接到报告后,陈豪、阮成发立即要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景洪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援,省相关部门和昆明铁路局等单位组成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董华率省政府工作组抵达现场召开协调会,指导和安排开展救援。15日,董华在现场与被困人员进行通话。

  9月15日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昆明经开区举行。高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昆明经开区揭牌。

  高峰在昆明出席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 省委在昆明召开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座谈会,陈豪讲话,李秀领介绍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赵金主持会议,刘慧晏、何金平出席。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产业落地发展考核、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就业创业、实施健康扶贫等工作。

  9月19日 阮成发率队到省农业厅(省委农办)调研时提出,省农业厅(省委农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全省“三农”发展的职能职责,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突出重点、深入谋划,制定实施“路线图”“施工图”,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全力提升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宗国英对做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建设、产品营销等提出要求。何金平、纳杰参加调研。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宗国英、李文荣、纳杰参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北京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一行,对企业来滇发展表示欢迎。刘慧晏、纳杰参加。

  9月20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陈豪主持并讲话,?阮成发、程连元、李文荣先后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与浙江省企业家代表团举行座谈,陈豪、阮成发、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蔚文出席,并见证双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会前,陈舜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浙江企业家进行交流。座谈会后,举行双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合作项目涉及贸易、金融、农业、旅游、医疗、大数据、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刘慧晏、纳杰参加活动。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倪祥玉一行,宗国英、董华、纳杰参加会见。

  9月21日 陈豪、阮成发对云南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表示祝贺,希望抓住机遇,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阮成发出席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综合督查组对云南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意见反馈会议并讲话。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会议,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反馈督查意见。董华主持会议,纳杰出席会议。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唐双宁一行。宗国英、纳杰参加会见。

  9月22日 云南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座谈会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宗国英、刘慧晏、杨宁、张百如、董华、喻顶成、纳杰出席会议。省直、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全省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刘慧晏、何金平、纳杰出席会议。省直、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9月23日 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昆明市寻甸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程连元、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

  9月24日 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来滇考察,召开交流座谈会。陈豪,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出席并共同见证省招商合作局与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签订代理招商合作协议。省直有关部门与企业家就加强优势互补、推进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

  24~25日,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阮成发率云南代表团参会并作发言。会议签署《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会议期间,还召开2017年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省(区)部际协商会议、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阮成发出席并提出意见建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和“9+2”各省(区)副省长(副主席)、政府秘书长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陈舜、纳杰出席会议。

  9月25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一行,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阮成发在湖南省长沙市,会见一同在湘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纳杰参加会见。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何金平主持会议。

  全国农垦改革第四督查组到云南,就云南省深化农垦改革发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组长、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副省长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正式揭牌运营,董华、李正阳出席揭牌仪式。

  高树勋在昆明会见贝宁共和国总统外事顾问迪亚洛一行。

  9月26日 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李秀领、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在滇金融机构、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云南“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行动计划》《云南省重点产业落地发展考核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旅行社经营行为评价及重点监管办法》《云南省导游人员服务质量综合评价办法》。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一行。董华、纳杰参加会见。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百如主持会议。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高峰,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高树勋在昆明会见来滇访问的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常秘岱楷温一行。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民革云南省委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农村人员返乡创业情况”专题协商会,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正阳出席会议。

  9月27日 全省召开“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州(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等在昆明主会场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陈豪、阮成发出席并讲话,李秀领主持,罗正富出席。刘慧晏、杨宁、李文荣、李培、董华、喻顶成、李正阳、纳杰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负责同志,在滇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有关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府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昆明签署共同推进太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豪、阮成发、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共同见证签约。何金平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刘慧晏、纳杰出席活动。

  27~28日,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行。阮成发出席会议,并会见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老挝代表团团长开玛尼·奔舍那一行。会议期间,陈舜与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康连·奔舍那举行会谈,就共同推进“滇老泰合作试验区建设”进行探讨。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纳杰,老挝驻中国大使万迪·布塔萨翁,老挝北部10省副省长、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潘·翁萨迪,中老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工商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昆明举行联组会议,就我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情况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宗国英率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答。张百如主持会议。

  9月28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张百如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和段琪、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张学群,李宁,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省“多证合一”改革全面实施启动仪式在省工商局举行。董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企业颁发我省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高树勋致辞。刀林荫、曾华出席招待会。越南、孟加拉国、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驻昆总领事、领事官员,港澳台同胞及侨胞代表,部分外企及外专代表出席招待会。

  9月29日 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致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革中央、上海市援滇干部在会上发言。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云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会上发言。宗国英、纳杰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豪、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共同见证签约。董华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吴伟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刘慧晏参加。

  陈豪在昆明会见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一行。刘慧晏、董华、李正阳参加会见。

  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在会上强调,瞄准世界一流、中国领先的目标,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务实高效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确保2018年3月1日实现上线试运行,为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董华在会上指出,要迅速搭建架构,留足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接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陈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按照工作方案,优化技术路线,在原有数字技术基础上做好增量,加快推进云南旅游景点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规范化等工作。纳杰出席会议。

  9月30日 陈豪、阮成发、罗正富等我省党政军领导来到省科技展览馆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梦云南篇章成就主题展。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级领导观看展览。

  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17年公祭烈士活动。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全省各族各界代表一同缅怀先烈,祭奠英灵。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在职市级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烈属代表、战斗英雄和劳动模范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阮成发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强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董华主持会议,对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纳杰出席会议。省安委办通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级相关部门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议。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文荣出席会议,何金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