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保留证明材料清单的决定

云政发〔2018〕23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为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减少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证明,提高基本证照凭证效力,决定对各类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理。

  经清理,决定取消各行业系统在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向当事人索要的由第三方出具的证明材料356项,保留基层开具的证明材料6项,保留各行业系统在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向当事人索要的由第三方出具的证明材料166项,将50项证照凭证作为全省通用的基本证照凭证。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证明材料管理,严格按照本决定取消和保留的证明材料清单开展工作。除法律法规规定外,一律不得新增证明材料。要实施动态管理,因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确需增加证明材料的,需按照程序经同级政府审改办审核并经同级政府同意后,纳入相应证明材料清单管理。各地各部门在履行法定职责过程中所掌握的当事人相关信息,除涉密事项或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向当事人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且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减证便民”力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省跨越式发展。

  附件:1.各行业系统取消的索要证明材料清单(共356项)

     2.基层保留的开具证明材料清单(共6项)

     3.各行业系统保留的索要证明材料清单(共166项)

     4.基本证照凭证清单(共50项)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5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注:《各行业系统取消的索要证明材料清单(共356项)》《基层保留的开具证明材料清单(共6项)》《各行业系统保留的索要证明材料清单(共166项)》《基本证照凭证清单(共50项)》详见源文件下载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